赶集网络招聘节落幕 规模相当于350场万人招聘会

2015-04-02 15:13:27来源:威易网作者:

春节假期过后,各个行业用工荒问题逐渐凸显,为满足市场需求,赶集网于2015年2月23日推出了第二届赶集网络招聘节,线上线下联动,


春节假期过后,各个行业用工荒问题逐渐凸显,为满足市场需求,赶集网于2015年2月23日推出了第二届赶集网络招聘节,线上线下联动,意在为中基层群体打造一站式的O2O招聘求职新模式。

近日,第二届赶集网络招聘节落下帷幕。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节共有142.8万家企业提供了3200万个岗位供应聘者选择,共有超过4亿人次登陆赶集网找工作,平均每天有1165万人在赶集上找工作。相比于第一届赶集网络招聘节,今年招聘节单日职位发布量为38万,单日新增简历量达到71.5万,是2014年的3.5倍;单日简历投递量为350万,是2014年的4倍。供需两旺在此次招聘节上得到了完整的体现。整体规模远超于上届招聘节,各项数据均刷新了招聘行业记录。

对于以上数据,赶集网招聘产品总监钟磊这样描述到,此次赶集网络招聘节,吸引了我国3成以上有求职需求的新蓝领阶层登陆赶集网找工作。350万/日的简历投递量更是相当于连续两周举办万人规模的传统招聘会350场以上。

厨师小李正是今年赶集招聘节的受益者,他在返京后的第三天就在赶集招聘节上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他告诉记者,以前找工作要么是老乡介绍,要么是沿街一家一家找,耗时耗力不说,也很难了解到厨师领域的供需和薪资情况,但是在网上就完全不同了,职位和薪资一目了然,评估之后线上投了12份简历,线下面试了2场就确定下来,非常顺利。

据参加此次网络招聘会的餐饮企业负责人王先生透露:“年后的用工荒,一直是我们这些以蓝领为主的用人单位的难题,就说我们餐饮行业,每年过年返乡回流的员工很多,由于招聘信息不能及时让有类似需求的求职者看到,经常导致推迟开业,或是一个人干三个人的活。看到赶集网春节晚期间打出了广告,而且还是线上和线下都能进行招聘,决定今年试一试。通过三天的招聘,80%的用人岗位基本都在这招到人了,效率比之前的传统招聘会和专业做招聘的网站高了不少。”

随着80后、90后逐渐成为新兴蓝领人群的主体,而互联网已经融入他们的生活。通过此次赶集网络招聘节我们看到,更纯粹、有效、精准的招聘信息推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2O招聘模式或将改变整个招聘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