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网换LOGO透露哪些信号?

2015-04-01 10:04:35来源:威易网作者:李君

     最近对于决胜网来说,有两件事情值得关注:一是决胜网近日全面完成了B轮融资,据称此轮融资由信中利资本领投,新东方集团、线性资本跟投,目前资金已全部到账,新东方等机构的介入,在为决胜网下一步战略的实施

     最近对于决胜网来说,有两件事情值得关注:一是决胜网近日全面完成了B轮融资,据称此轮融资由信中利资本领投,新东方集团、线性资本跟投,目前资金已全部到账,新东方等机构的介入,在为决胜网下一步战略的实施提供充足“粮草和弹药”的同时,还将带来强有力的品牌背书等正向作用;二是决胜网同期更换了新LOGO(徽标),徽标下原来的“国际教育决胜未来”换成“找教育上决胜”。这难免让人猜测,决胜网的定位及商业模式是否会有新的变化?
 
     作为国内首个将互联网平台优势引入传统教育行业的企业,从创立之初,决胜网就定位于基于O2O移动互联的教育产品导购平台。按照创始人戴政的设想,决胜网就是将去哪儿的互联网经验成功复制到教育领域,打造教育领域的“去哪儿网”。通过这个平台上,用户和教育企业之间能够实现透明、高效的对接。尽管这一模式遭到了一些业内人士的质疑,不过从决胜网提供的2月份数据来看,注册用户数、交易用户数和月均PV数据均超过了5倍的增长。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这一模式的增长潜力。因此,决胜网做教育领域的互联网平台公司的商业模式一定不会有大的调整。
 
     至于LOGO的更换,从徽标中文字变由“国际教育决胜未来”变为“找教育上决胜”,可以清晰看到,决胜网的定位相比之前要更加明确,企业决策层对目标客户的认知和对互联网产品的理解应该更深了一步。原有的文字“国际教育决胜未来”,更多地是从企业自身的战略目标来说,难以引起消费者的共鸣,改为“找教育上决胜”后,一下子就转到了消费者的需求与立场,有利于从情感上拉近平台与企业、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与此同时,将原来空洞的目标变为了更为具体的战略,进一步凸显了决胜网的平台性质与导购匹配功能。既有利于决胜网的品牌传播,又可让决胜网的执行层更为清晰地知道自己的任务和承担的使命,可起一箭双雕之效果。
 
    定位更加清晰之后,决胜网要真正达到“找教育只要上决胜就可以”这一目标,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虽然有去哪儿的成功经验可以COPY,但教育和旅游区别也很明显。加之在互联网教育领域,腾讯、百度、网易,阿里等互联网巨头也在进行布局和探索,下半年在线教育极有可能进入洗牌期。那么,留给决胜网发展壮大的时间就更为紧迫,压力自不待言。
 
     诚如戴政所言,面对竞争,“谁更靠近消费者,谁更有可能获胜”。谁能够对消费者理解得更为深刻,切实贴近他们的需求并提供相应的服务,谁才能笑到最后。在激烈的互联网创业竞争态势下,随着新东方等机构的介入,决胜网LOGO的更换,及主页面全新“点评”板块的推出,或许仅仅只是一个开始,相信不久决胜网还会有更多地变化。好戏大事围观请靠前。
关键词:决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