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省一半招聘费 赶集网成企业圈人神器

2015-03-27 11:23:01来源:威易网作者:

      凭借自身快速输送人才的能力,赶集网已经成为不少企业的招聘渠道首选。这是因为以赶集网为代表的互联网招聘平台可以保证在短时间内争取到足够有效的简历,并从中准确筛选出最匹配人才并为己所用。而这正是决定

      凭借自身快速输送人才的能力,赶集网已经成为不少企业的招聘渠道首选。这是因为以赶集网为代表的互联网招聘平台可以保证在短时间内争取到足够有效的简历,并从中准确筛选出最匹配人才并为己所用。而这正是决定一家公司规模扩张、顺利发展的关键因素,尤其是用人需求大,人员流动高的生活服务类企业,比如上海盈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东瀛造型。
 
连锁大户=人员需求大户
 
      东瀛国际造型起源于1979年,技术创始人小室拓哉先生,早年游学于欧洲,在上世纪70年代回到日本后,将欧洲立体裁剪和亚洲人的柔和线条融合在一起, 创造出适合亚洲人简洁、舒适的发型风格。之后登入中国,以简约日式休闲发型为主,打造自然、时尚的东方女性新形象的东瀛国际造型迅速成长为上海第一连锁美发品牌。
\
      然而,即使大如东瀛,仍会有成长的烦恼。
 
      东瀛国际造型负责人坦言,美发企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所有订单的执行都会落实在个人的基础上,这意味着人员需求原本就会比其他行业多,再加上东瀛国际造型属于连锁企业,旗下门店众多,这又要求其所需要的人才数量会比一般美发公司要多数倍。
 
      更令人担心的是,“量”还只是东瀛造型在用人问题上遭遇的第一道门槛。据负责人介绍,美发行业人员流动大,且对员工吃苦耐劳的品质要求颇高,因此,人员招聘常常会出现“招工、流失、再招工、再流失”的现象。“如果企业不能在当地市场拥有一个巨大的人才储备库,就很难维持正常运营,可一般企业都很难做到这点。”该负责人说。

赶集网填补用人缺口
 
      可以说,上海盈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了人员招聘这件事,没少费工夫,直到他们注意到了赶集网。
 
      数据显示,赶集网在线招聘业务平均活跃简历量超过1亿份,总简历量近2亿份,在招聘高峰期,甚至有近1.5亿的活跃简历。“看到数据这样亮眼,我们想试试无妨,谁知一试就成了长期合作。”该负责人透露。
 
      凭借赶集网自身快速输送人才的能力,全方位保证了东瀛造型在30%基层员工来源。更值得关注的是,与赶集网建立合作关系不但没有增加企业成本,反而还依靠招工效率提高,以及相对于其他分类网站性价比更合算的服务,帮助东瀛造型节省了50%的招聘成本。
 
      因此,东瀛造型方面已明确表示,未来会继续加大与赶集网的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延长企业广告置顶时间和增加岗位投放量等,通过与赶集网的良好合作,进一步为企业搭建优质人才库。 
关键词:招聘赶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