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余额宝规模增长3倍 为用户创造收益240亿元

2015-03-26 15:31:19来源:威易网作者:

 

    天弘基金在3月26日公布了余额宝——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的2014年年报,截至去年底,余额宝用户数已经增加到1.85亿人。去年全年,余额宝为用户创造了240亿元的收益,相当于赚了927万块苹果手表。相对于2013年年底的1853亿元规模,余额宝规模在2014年增长3倍多。
 
    2014年余额宝共为用户创造了240亿元的收益,余额宝上线以来累计为用户创收257.94亿元。如果以现有用户数粗略估算,余额宝上线以来为每位用户带来了139元的盈利,相当于为每位用户剁手包邮10次。截至去年年底,余额宝规模是5789.36亿元,人均持有3133元。
 
    作为国民理财神器,余额宝不仅操作简单方便,而且收益稳健,自推出以来受到众多用户热捧。事实上,目前余额宝的转入和转出步骤已经相当简化,用户只要申请一个支付宝账户并绑定一张银行卡,就可以轻松使用余额宝,每天获得远超活期的10倍理财收益。
 
    据了解,目前活期存款的年利率0.35%,一年期定期利率是2.75%;余额宝的收益,在2014年最低的时候都在4%以上。按10万元存一年期计算,存一年定期,能拿到的利息是2750元;存一年活期,能拿到的利息只有350元;而余额宝按照4.1%来计算(真实收益率会在这个左右波动),一年的利息是4100元,三者间的最大差额是3750元。
 
    余额宝持续受到用户认可,与其功能不断升级优化密不可分。余额宝上线后,不仅为广大用户提供了现金管理功能,还不断拓展消费功能,从零元购机到余额宝买车,近日更是推出余额宝买房,购房者在线签约后,并不需要付款给开发商,而是将房款冻结在自己的余额宝。直到合同约定的回款期或者交房期到时,才把余额宝冻结的房款打给开发商。冻结期间,首付款在余额宝中的收益仍然全部归买房者所有。
 
    余额宝一直将用户需求放在首位,从产品设计到用户体验,从投资便捷性到场景丰富, 将互联网用户体验不断极致化。天弘基金作为余额宝的管理人,通过充分利用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分析的优势,积极布局以提高组合的收益,最终为用户获得了240亿元的收益。
 
    余额宝基金经理王登峰表示,今年,余额宝仍将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将大数据分析与市场资金面判断结合起来,继续为用户创造持续、稳健、合理的收益。
 
   余额宝方面表示,目前余额宝已经在一、二线城市拥有大量的用户,但在三、四线城市甚至农村市场依然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未来会将余额宝推广到更多三、四线城市和农村,让更多老百姓享受惠普金融。
 
 
 
关键词:余额宝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