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网女性就业报告:一线城市薪资高 按摩技师最受宠

2015-03-25 12:51:35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24日,赶集网发布《赶集网2015年新蓝领女性就业报告》,报告显示,一二线城市的新蓝领女性均薪为4276元,其中一线城市薪资独占鳌头;而从职位来看,按摩师、月嫂、美甲师薪资领跑其他职位。

3月24日,赶集网发布《赶集网2015年新蓝领女性就业报告》,报告显示,一二线城市的新蓝领女性均薪为4276元,其中一线城市薪资独占鳌头;而从职位来看,按摩师、月嫂、美甲师薪资领跑其他职位。而对新蓝领女性而言,她们身处社会中基层,同城市生活息息相关,尽管要面对家庭和事业的冲突以及性别歧视等不可避免的问题,她们仍走出了属于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

一二线城市经济发达,在为新蓝领女性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的同时,也提供了一份不菲的收入。赶集网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新蓝领女性的平均薪资为4276元(税前工资,本报告中的薪资均为每月税前工资)。就新蓝领女性薪资城市排行而言,深圳市和上海市的新蓝领女性薪资最高,分别为5033元和5000元,北京市和广州市紧随其后,新蓝领女性的平均薪资分别为4881元和4783元。而其他进入TOP15的城市多为省会、直辖市等,这些城市无论是经济发展程度还是生活消费水平都较高,新蓝领女性薪资水平也在全国名列前茅。

一技在手,天下我有。对新蓝领女性而言,有一门手艺,也意味着有较高的收入。按摩师、月嫂、美甲师、美容师,这些需要技能的职业薪资更高。其中按摩技师职位薪资最高,为6214元,也是新蓝领女性职位薪资TOP20里唯一薪资超过6000元的职位,其次是月嫂/育婴师和美甲师,分别为5377元和5077元。

\

从不同城市来看,由于需求旺盛,北京按摩师、月嫂、美容师、美发师、美甲师、保姆等职位薪资较高,其中按摩师月薪平均为7321元/月;上海导游、行政/后勤、客服、导购和收银员5个职位薪资水平最高;广州的服务员薪资达到4522元,高于其他城市;新蓝领女性职位与城市的薪资数据整体上体现了一线城市新蓝领女性薪资的优势。

赶集网招聘频道负责人钟磊表示,一二线城市生活设备齐全,对新蓝领岗位需求旺盛,可以为女性们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为提高收入,新蓝领女性还可以进行按摩、月嫂等职业培训,掌握多门手艺,增加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