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蛋助力移动健康医疗步入睡眠+时代

2015-03-25 09:25:06来源:北京商报作者:

睡眠是一个全球性的健康问题。有数据表明,近四成的中国人存在睡眠障碍。近日,对睡眠监测已有四年经验的中国品牌Sleepace发布Sleepace RestOn——全球首款非穿戴式智能睡眠监测器。

睡眠是一个全球性的健康问题。有数据表明,近四成的中国人存在睡眠障碍。近日,对睡眠监测已有四年经验的中国品牌Sleepace发布Sleepace RestOn——全球首款非穿戴式智能睡眠监测器。

事实上,产品发布会主角RestOn最先亮相是在2015年美国拉斯韦加斯的CES大展上,在获得“终极科技创新奖”后,其国外的营销一路畅通。在Sleepace舒派品牌创始人黄锦锋看来,所有殊荣都是源于产品“符合人性”的设计。

此前,Sleepace 的国内版睡眠监测产品小Z作为新一代智能健康设备的代表,甫一试水市场,就广受好评和关注。2014年7月,Sleepace 获得了戈壁创投2000万元人民币A轮投资。同年,Sleepace 荣获台湾金点设计奖,并获得美国爱迪生奖提名,成为该年度全球47个最佳科技创新之一。

去年8月,Sleepace携小Z亮相科通芯城举办的“硬蛋一号”活动现场,深受大家喜爱。去年12月,在硬蛋举办的“硬蛋粉丝节”中,更是从300多个项目中突出重围,获得了14名的好成绩。

发布会上,科通芯城营销副总裁刘宏蛟说她非常看好Sleepace。这次硬蛋将全方位地为Sleepace服务,不仅帮助其卖产品,同时还帮助其做市场推广。更重要的是,在产品研发及量产过程中,硬蛋将全方位保障供应链,保证产品不“跳票”。黄锦锋表示,非常感谢硬蛋给予的帮助。通过硬蛋整合资源,让他们也能联合京东及创业家一起见证Sleepace的成长。

据悉, 4月,硬蛋针对智能硬件创业团队将推出“大计划”。而按照科通芯城近日披露的2014年财报显示,该集团交易额、收入和利润均获得翻倍增长,其中去年总商品交易额达到84亿元,年比年增长115.4%;收入达到68.484亿元,年比年增长183.3%;净利润达到2.671亿元,年比年增长188.8%。

业绩的暴涨是基于科通芯城“硬蛋”等多元化生态项目建设的必然结果。随着互联网+和智能硬件及物联网等概念的兴起,中国涌现了一批智能硬件创业者,这些创业者对供应链、资本、人才等有着强烈的渴望,“硬蛋”作为一站式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应运而生,科通芯城通过硬蛋平台吸引了百万级硬件创业粉丝,不仅协助硬件创业团队联系供货商,还可为他们将新产品推广给目标客户并打造企业品牌,从而搭建供货商-企业-消费者(B2B2C)模式循环的产业链,为供应链上下游实现共赢。

据悉,科通芯城有意以“硬蛋”为入口,将业务快速扩展至软件、服务等多元化业务线,提供基于客户数据分析的一站式整合业务平台,这将帮助科通芯城获得额外增长。科通芯城集团首席执行官康敬伟表示,“科通芯城的目标是成为最大的供应链平台,首先是将硬蛋发展为国内乃至全世界最大的智能硬件平台,带来更多顾客和供货商”。

分析人士指出,当硬蛋达到相应的规模之后,它的发展能够带来一套盈利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