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企业IM信鸽:节能减排,助力无纸化办公

2015-03-24 13:47:00来源:威易网作者:

柴静老师一部长达103分钟55秒的视频《穹顶之下》,聚焦时下热点的雾霾问题,震荡了全国。柴静在纪录片中所说的:“以PM2.5之微小,人眼无法看到,这是一场看不见敌人的战争。”

柴静老师一部长达103分钟55秒的视频《穹顶之下》,聚焦时下热点的雾霾问题,震荡了全国。柴静在纪录片中所说的:“以PM2.5之微小,人眼无法看到,这是一场看不见敌人的战争。”

信鸽认为,在当前的企业级软件市场环境下,提倡环保节能减排,推行无纸化办公,其实也是一场看不见敌人的战争。

\

信鸽助力青岛企业实行无纸化办公

“我们以前从上交文档到讨论结束往往需要一周甚至几周时间,现在只需要一天,这应归功于信鸽企业信息化办公平台的应用,给我们带来免费的无纸化办公体验。” 刚刚完成文档审议的青岛某知名企业员工宋晗高兴地说。与往常不同的是,他两手空空的从办公楼出来,手中并无各种文件。

原来该企业2014年初全面搭建了信鸽企业信息化办公平台,除经费审批和人事任免等确需纸质存档的文件外,全都实行无纸化办公。通知公告在信鸽上发布,信鸽手机和PC端会同步接收,同时信鸽还会自动发送邮件把公告备份起来;日常文件可以在信鸽的话题讨论中直接共享阅览,类似企业微信和企业微博;重要日程领导可以直接为员工批量设置提醒,员工浏览后自动生成闹钟……

免费企业即时通讯软件[信鸽]的种种无纸化办公功能,使该企业信息传递与业务办理实现了从手工、纸质模式向电子、网络、企业IM的模式转变,此举不仅方便快捷,而且有效节省了资源消耗。“以往每到年关,机关各个业务部门都要提前好几周开始对纸质材料进行整理、复印、装订以及进行备案,纸质材料数量大、存放困难、占用了大量的人力资源和空间,现在我们只需要从信鸽“我的文件”中保存到手机,‘轻装上阵’完成材料整理总结。”该企业销售经理孙莹介绍说。

用科技手段挖潜增效,减少隐形浪费是最大的节约。据了解,该企业通过信鸽企业即时通讯软件的技术手段厉行节约,运用移动互联网信息化办公平台实施无纸化办公后,一年通过信鸽上载公告等信息上千条,共享文档上万份,收发邮件数万份,一年节省经费数万元。今年,他们计划将该举措推广到各省分公司。

\

关注环境污染,信鸽倡导无纸化办公

无纸化办公,是为社会减少纸张的浪费,信鸽认为提倡无纸化办公,不仅符合环保办公的理念,而且更有助于高效办公。

信鸽(http://www.xinge.com)是国内首家完全免费的企业时通讯和社交软件。专为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学生设计,通过对企业组织结构功能的整合利用,快速实现企业内部即时通讯、文件共享管理、日程题型共享、话题讨论、群发邮件、发布公告等一系列协同办公功能,能够有效的缩短内部沟通距离,减少资源浪费,提高企业内部工作效率。

信鸽即时通讯系统支持PC、安卓、IOS、WP8等系统,手机电脑消息互通,为企业构成一站式协同办公平台。从而彻底消除了企业内部的信息膨胀和信息孤岛。手机客户端可以彻底摆脱地域和时间的限制,实现随时随地的移动办公。能够大量减少企业在办公设施以及人员差旅等人力物力上的成本投入,完全符合无纸化环保办公的概念。

\

免费企业IM信鸽倡导无纸化办公的意义

1、节能降耗

企业因为办公而消耗掉的纸张是一个庞大的数字,在纸张浪费的背后,更是能源的消耗,这是一个追寻可持续发展所必须关注的问题。信鸽企业即时通讯和社交平台,不仅软件本身完全免费,每年更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纸张成本,为企业开源节流做出突出贡献。

2、优化管理流程

信鸽认为,一张纸呈现的不单是物质能源上的消耗,在其背后还有为这一张纸而进行的琐细工作,为此付出的宝贵时间。信鸽无纸化办公可以简化工作环节,节省办公成本,提高办公效率。

3、加快信息流通

利用信鸽EIM,管理员下达的文件、通知、任务可以在几秒钟内同时传达到相关人员的PC端和手机端,无任何中间环节和空间限制。所有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都可以畅通无阻的直接反馈到最高领导层,便于及时发现问题、改进过程和发现人才。工作人员们能够在网上轻松、直接、公开的发言、交流,建立融洽的团队关系和企业文化。

4、规范组织结构

5分钟,一张Excel表,就可以在信鸽后台建立起一个紧密、明晰、简单的组织结构,员工的姓名、部门、职位、甚至邮箱和电话都可查询。使工作人员责任明确,权限分明,具体事务落实到人,查有所依,杜绝推脱、扯皮现象。彻底消除信息传递中的阻塞、延误、失真,保证正确、及时的跨部门办公。

结语:

2015年是移动互联网和企业级软件大繁荣大发展的一年,在当前的企业级软件市场环境下,提倡环保节能减排,推行无纸化办公,是一场看不见敌人的战争。

企业即时通讯软件[信鸽]早在宣布完全免费之初,就已经决定要背负更重的社会责任,做最好用的免费企业办公平台。在《穹顶之下》提倡的环保理念成为公众共识的今天,助力企业免费实行无纸化办公,是信鸽的软件愿景之一。

免费下载地址:http://www.xinge.com

关键词:企业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