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长百事通”入围“陕西政务微信影响力50强排行榜”

2015-03-24 08:30:08来源:陕西省子长县委宣传部作者:

在当今传统和新型媒体并存、合作、融合的大趋势下,子长县积极调整宣传思路,坚持走多媒体合作、深度融合的改革发展之路,借助传统媒体与新型媒体的联动,逐步形成“八位一体”宣传平台,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为县域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鼓士气,聚能量,树榜样,促上进。

近日,“陕西新媒体”发布了2015年第2期“陕西省政务微信公众号影响力50强排行榜”,“子长百事通”以推送文章总数和阅读总数位居第28名。

在当今传统和新型媒体并存、合作、融合的大趋势下,子长县积极调整宣传思路,坚持走多媒体合作、深度融合的改革发展之路,借助传统媒体与新型媒体的联动,逐步形成“八位一体”宣传平台,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为县域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鼓士气,聚能量,树榜样,促上进。

一是对《子长通讯》进行改版,报纸品相和内核都发生了重大变化。二是在人口密集的地段设立宣传橱窗,及时更换橱窗内容,有效拓宽了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三是创办版面新颖、内容丰富的子长新闻网,不仅实现了报网融合,更创新性地实现了与社区、微博、论坛的无缝链接与互动,只需打开子长宣传网,尽享全方位资讯服务。四是开通了“子长百事通”微信公众账号,每日发送多图文或单图文消息,包括新闻资讯、热点播报、生活指南、温馨提示等,提升微信影响力,扩大微信粉丝范围,并积极与微友互动,解疑答惑。五是与新华社陕西分社联合打造的集新闻、政务、便民、商讯于一体的“掌上子长”客户端。为广大网友提供一个快速、深度、个性的新闻政务服务和互动体验的平台。六是安排专人负责管理维护新浪“魅力子长”和腾讯“美丽子长”两大微博,每日推送子长要闻、子长旅游、子长文化等讯息,将相关讯息更为便利、迅速地传递给大众。七是运营“子长论坛”,使其成为政府倾听民意、服务民生、凝聚民心的新型渠道,既可以促进网友与政府之间的“对话”,也可以引导网友讨论热点问题,形成共识。八是与新华社陕西分社、中国移动陕西分公司合作开发的手机报彩信群送平台——《子长手机报》,每周发送两期,为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提供县内外资讯,让受众及时了解最新动态。“八位一体”宣传平台的构建,形成了全媒体融合的新闻宣传工作大格局,实现了宣传媒介、手段、形式、内容的多元化,提升了子长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

目前,“子长百事通”共发布图文信息410余次1600余条,吸引固定粉丝5000余人。在日常工作中,“子长百事通”坚持每日发布图文信息,保持了高度的更新率,大到国家政策方针导向,小到小区停水停电,无微不至地为市民提供相应信息。

对于微友通过评论和私信等途径反映的各类问题和意见,“子长百事通”也及时予以处理和回复。对子长丰富的红色、民俗、历史文化,“子长百事通”坚持进行推广与宣传,发布的图文信息如“煎饼凉粉第一县”、“咱子长‘石林’”、“瓦窑堡的传说”等,阅读量及转发量过数万次,大大提升了子长人民的自豪感及子长在外知名度。

如今,“子长百事通”在常规功能基础上,创新性地与社区、论坛、手机门户网站无缝链接与互动,实现一键式服务,微友只需打开“子长百事通”,尽享全方位资讯服务!(魏鑫 乔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