宙斯盾加持腾讯云 成功抵御史上最强DDoS攻击

2015-03-20 16:17:19来源:威易网作者:

面对DDoS攻击严峻的形势,腾讯云安全团队与宙斯盾团队通力合作建设的高防机房专区已经上线,可以提供单点超过500G的网络防护能力,为使用分布式防御的用户,更可提供高达两个T的防御带宽。

小编了解到,在鹅厂声名显赫的“宙斯盾”日前成功抵御了腾讯史上最强DDoS攻击,攻击流量峰值一度达到200G。DDoS攻击再一次成为行业关注焦点。

面对DDoS攻击严峻的形势,腾讯云安全团队与宙斯盾团队通力合作建设的高防机房专区已经上线,可以提供单点超过500G的网络防护能力,为使用分布式防御的用户,更可提供高达两个T的防御带宽。

宙斯盾发力抵御腾讯史上最强DDoS攻击

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事件。3月12日中午开始,腾讯安全平台部宙斯盾系统监测发现,公司业务遭受到了外部黑客多次的超大流量DDoS攻击,攻击流量峰值一度达到了200G,创下腾讯公司业务遭受外部攻击的历史最高记录,业界安全专家更是惊叹“被猛烈DDoS,好大的仇恨值”。

发现告警之后,宙斯盾团队迅速启动了超大流量DDoS攻击防护预案,在运营商及腾讯内部多个团队的配合下,成功防护了此次攻击。

有业界专家把此事与近日腾讯雷霆行动公布“协助北京警方捣毁DDoS攻击黑产团伙”一事联系起来,认为“从时间上看太贴切了,自然的想到会不会是黑产报复性攻击”。不管事实如何,小编这里要代表正义大声说出:坚决打击一切黑色产业链!

\

宙斯盾加持腾讯云DDoS防护能力单点超500G

DDoS(DistributedDenialofService),即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攻击者通过发送大量数据包请求,造成网络传输链路拥塞或消耗服务器处理性能,使得业务无法正常提供对外服务。

随着互联网基础硬件性能的提升,以及新型攻击手法的流行(如UDP反射攻击),黑客发起大规模DDoS攻击的成本越来越低,互联网用户面临的威胁持续增高。尤其是今年开始,仅1~2月宙斯盾监测到的大流量攻击(>10G)次数,就比2014年全年增长了数倍之多,外部威胁十分严峻。

此外,据一项调研数据显示,在所有的安全问题中,近3成用户对DDoS攻击防护最为关心。互联网竞争激烈,安全环境愈加复杂,游戏、网站等用户对DDoS最为深恶痛绝,被DDoS击溃意味着用户流失、收入锐减。

为了保护用户利益,腾讯云推出了DDoS高防机房专区,依托独立运营的自建机房,通过打造超高带宽和立体式防护,能有效防御大流量DDoS、CC、DNS等攻击。高防机房专区由腾讯云安全团队与宙斯盾团队通力合作建设,可以在单点提供超过500G的网络防护能力,为使用分布式防御的用户,更可提供高达两个T的防御带宽,极大提高用户DDoS攻击防御能力。

\

关于宙斯盾:

宙斯盾系统是腾讯公司级DDoS攻击防护解决方案,为腾讯各大业务及腾讯云客户业务提供稳定可靠的DDoS攻击检测与防护能力,为业务的安全、稳定、健康运营保驾护航。

宙斯盾系统主要分为三大组成部分,流量分析系统,流量清洗系统和策略联动系统。其中:

检测系统负责分析流量和产生攻击告警。

流量清洗系统负责丢弃网络中的攻击流量,并将正常用户请求回送至服务器。

策略联动系统负责根据攻击的实际情况被攻击的业务的流量特征制定防御策略。

关键词:腾讯云DD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