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网上线“易招聘” 小微餐饮企业招工不犯难

2015-03-19 16:22:27来源:威易网作者:

赶集网近日在其赶集叮咚手机客户端推出了易招聘,提供地图招人和发店铺帖两项服务,基于餐饮行业现有招聘及求职场景,利用网络发布、查看及分享信息,帮助餐饮企业提高招聘效率。

春节过后,作为一家餐饮企业的人事主管,赵先生又开始为招工问题犯愁了。他告诉记者,春节过后比较忙,餐馆人员紧缺,经理兼职做服务员,忙的时候就临时招聘高校学生兼职来应急。实际上,赵先生餐馆的情况并非个例,餐饮行业用工需求量大,但是由于工作辛苦、薪资水平普遍不高等原因,“招人难”在餐饮行业已经很普遍,尤其是小微型餐馆饭店。

相对于实力雄厚的大企业,小型餐饮企业招聘普遍面临经费不足、经验不足、渠道不足的“三不足”尴尬,大多仍采用门窗贴纸或朋友介绍等传统方式招聘,招聘效率低下。由于沿街拜访是餐饮业找工作的主导模式,所以餐饮业招聘往往只能被动地等客上门,缺乏主动性。小微餐馆缺乏足够的实力支持,在招聘过程中存在更多难点:1)靠熟人介绍,短期内很难找到人,而餐饮行业由于人的流动性大,招人往往是急需;2)在人才市场摆摊儿,与大企业有了直接对比,小微餐馆很难被注意到;3)传统的网络招聘效率也很低,不能满足餐饮行业招聘需求。

针对小微餐饮企业用工需求和招聘痛点,赶集网近日在其赶集叮咚手机客户端推出了易招聘,提供地图招人和发店铺帖两项服务,基于餐饮行业现有招聘及求职场景,利用网络发布、查看及分享信息,帮助餐饮企业提高招聘效率。

\
图:赶集叮咚客户端地图招人页面

记者在手机上体验了赶集网易招聘服务,打开赶集叮咚的“易招聘”频道,即可在地图上一目了然看到全城的求职者信息,根据手机定位,还可快速找到附近的求职者,查看简历信息,招聘者可通过付费购买获取求职者联系方式,简化招聘流程。赶集网招聘频道负责人钟磊介绍到,赶集网易招聘旨在让企业根据中基层的求职场景找人,精准匹配小微企业和劳动者在求职和招聘方面的需求,提升效率。

\
图:赶集叮咚客户端发店铺帖页面

除了地图招人之外,赶集网易招聘还将发招聘帖这种服务产品化,使招聘更加方便快捷。记者浏览看到,在易招聘频道点击发布店铺招聘,经过简单2步即可完成店铺招聘信息上传:1)上传店铺真实照片、店铺名称、资质证明照片的店铺信息;2)填写招聘职位、联系人电话和店铺介绍3个招聘信息,经赶集网审核后即可完成招聘信息发布,整个过程大约10分钟。店铺招聘信息会在面向求职者的“赶集生活”APP上显示,帖子升级后,还可通过微博、微信进行分享。

\
图:店铺招聘信息会在面向求职者的“赶集生活”APP上显示

记者采访了一位餐馆负责人王先生,他前两天才刚刚在赶集网易招聘上发布了自己的招聘信息,就已经接到3位求职者的电话,他又通过地图招人联系了2个求职者,基本上可以满足年底的用工需求。他告诉记者,在手机上随时随地都能发布招聘信息,这对于他这种一边忙着照顾生意、一边负责招人的餐馆老板,方便了不少,也提高了招聘效率。更重要的是,通过手机找人,切合求职者的沿街拜访习惯,并能够找到和吸引附近的目标求职者(而这些求职者才是最可能到你那里工作的人)你不必再等着他们上门了。

专家指出,赶集易招聘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让企业通过LBS定位附近的求职者,是招聘行业O2O模式的创新。据赶集网称,目前易招聘提供的地图招人和发店铺帖功能目前主要面向小微餐饮企业开放,未来还将纳入更多企业和求职者的招聘求职需求。

关键词:赶集网易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