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人媒体平台“麦信”3月18日正式推出

2015-03-19 10:09:56来源:威易网作者:小威

3月18日,备受陕西本地媒体和互联网业内关注的“麦田”正式推出熟人媒体平台——麦信。业内媒体大佬“抱剑先生”发开刊词《为一座伟大而古老的城池,驻守并代言》。

3月18日,备受陕西本地媒体和互联网业内关注的“麦田”正式推出熟人媒体平台——麦信。业内媒体大佬“抱剑先生”发开刊词《为一座伟大而古老的城池,驻守并代言》。

目前,“麦信”网站已经发布,但是移动客户端APP暂时无法下载,提示“敬请期待”。麦信的口号为“众人的媒体,熟人社会的温度”,并且在网站上做出介绍:“在移动互联网上专注提供熟人社交、社群服务,并以熟人社群为基础,专注于价值信息的分享与聚合。让用户创造媒体、用户生成内容、用户创造传播,更赋予用户“赞”“踩”“评”“赏”“藏”“转”六大权力,完全由用户决定每一条信息的生命周期。”

\
麦信移动端界面

从“麦信”网站可以看到,栏目划分十分文艺,分别有:头条 、西安你早、大力视角、汉中你早、杏林壹号、二丫二呆、麦田丝路、大花狼、麦田艺人、大家艺术、演出众筹、跨界、司马特说。除了头条和西安你早,其他的都应该是“自助”式的频道。形式上与目前流行的公众号有些类似,如搜狐客户端公众号、微信公众号、百度百家等。

\
麦信APP界面“泄露图”

以下是抱剑先生的开刊词:

开刊词: 为一座伟大而古老的城池,驻守并代言!

为一座伟大而古老的城池,驻守并代言!

2015年3月18日,在中国传媒业界和移动互联界,静悄悄地发生了两件事:有一个名叫麦信的孩子事实上已经诞生了,它需要有仪式感地给世界一声响亮的啼哭,这个我们要另选良辰吉日;另一件事是一群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媒体人,准确讲是一群用户,神奇地创立了一个媒体:

它的名字叫《西安你早》!

对媒体而言,它完全刷新了你头脑中经典意义上的媒体概念,在移动互联时代,你可能已经意识到,记者有可能不再是一份具有强烈角色感的职业,记者就是一种生活,瞧,在麦信平台上,你的一个链接,一次点击,一次拍照后的上传,你就是记者了;在麦信建立频道,邀约你的伙伴共同打理,你就拥有了更具规模的媒体阵地、发声平台。你的“转、评、创、踩、赏”,足以将一座城、一个行业、一个领域的灯火点得更亮!

对西安而言,这意味着一座在大地上生息了几千年的伟大而古老的城市,从今天开始,它将换一种方式呼吸了!我们为它在天空中安了家!这同时标志着我们要在屏幕上那样亲切滴每时每分地刷新他的面孔了;你可以认为世界各个角落发生的事情和你关系不大,但哪怕这个城市的屋檐下滴下来一滴水,砸在了你的额头上,这一定和你有关系!因为你驻守在这座城市,你就是城市脉搏的一次起伏、一次呼吸,一次在街区的穿梭;

好了,《西安你早》就这样诞生了。

这是一群由读者或用户自己创建的媒体!

这是这座城市拥有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移动互联社交媒体。

《西安你早》包涵了这样的意义:

它是最快的,没有谁的印刷和发行速度能超过它,它是即时刷新的;

它的眼界是世界的,但它终究是落脚本土的;

它是温暖的,有体温的,善意而友好的;

这里,就是麦信。

这就是《西安你早》

你,就是这座城市的主编

就这么开始玩吧!

创始主编:抱剑先生

2015年3月18日8.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