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牙医刘剑:微商怎么玩才赚钱?

2015-03-19 09:58:57来源:陕西新媒体作者:刘剑

西安80后牙医刘剑,在摄影圈有响当当的名号,近年来组织了多场摄影活动,也经常被邀请去做模特大赛和摄影大赛的评委。近日,刘剑发表了对时下热火的微商运营的看法,刊发如下:

编者按:西安80后牙医刘剑,在摄影圈有响当当的名号,近年来组织了多场摄影活动,也经常被邀请去做模特大赛和摄影大赛的评委。近日,刘剑发表了对时下热火的微商运营的看法,刊发如下:

现在微商很火,每个人的朋友圈里应该都有人在刷屏的,在微信开店很容易,只要找到货源,在朋友圈叫卖就行,连图片都是供应商提供的。

目前的微商热,主要原因还是简单易操作。

但是实际情况是什么呢?除了第一波做微商之外,其他绝大多数微商都处境艰难,很多做了几个月发现没什么单子就放弃了。

最近总有朋友问我微商怎么做才能赚钱,我给大家分享两个我的思路。

西安牙医刘剑
西安牙医刘剑

1、全职妈妈奶粉代购

这是我一个同学,杨女士,和很多全职妈妈一样,在家带小孩非常无聊希望找些事情赚点外快分担家庭的负担,由于她弟弟在德国留学,所以选了一个德国奶粉代购作为微商项目,她之前采用的方法和大部分微商一样天天刷屏,销售业绩一般,成交的也是一些身边的朋友同事。

后面电话求助我,我给了她分析了一下两个原因,一是圈子太小,只有400多个好友,客源有限,二是陌生网友不了解你没有建立信任。然后给了两个建议,一是去通过妈妈网寻找妈妈跟她们交朋友,忘记你要卖奶粉的事情,二是晒你真实的生活,多和你朋友圈的妈妈们互动;就这么简单的两招,她执行的非常到位,一个月时间通过妈妈网和QQ群获得了800多名精准的妈妈微信好友,这些好友都是和她在群里或论坛里面互动交流过的, 在朋友圈里面她每天和这些妈妈互动同时也分享自己的育儿经验。

快到月底了她又给我电话说:刘老师,我现在应该怎么样卖货了?我写了一条微信营销文案给她让她分享到朋友圈,内容是这样的:奶粉又被这个小家伙吃完了,又得打电话叫他在德国上学的舅舅邮寄过来,有没有宝妈要奶粉的可以一起,邮费我包了!

“就这一条简单的微信,当天晚上有60多个妈妈找她代购,当晚赚了1万多,是她老公工资的两倍,现在她每个月稳定在2万的收入,每天要做的就是和这些宝妈互动交流,由于奶粉是一个消耗品,只要产品质量保证,基本可以说是一个稳定的现金流。

2、我在朋友圈卖佛珠

这是我自己的案例,先介绍一下我自己,职业是牙医,开两家牙科诊所,算是中国第一批利用网络博客推广自己的牙医,后来喜欢摄影,创立了摄影达人俱乐部,1000平米的影棚和1000多位会员。我的个人微信好友目前是8万5千人(现在好友人数是有5000人的限制了,以前是没有的), 公众微信13万听众,微博听众17万,QQ空间每天浏览量1万5,QQ群800多个。

每年我都去两次西藏,每次西藏的行程有20多天时间,路上没啥事都在刷朋友圈,纪录藏区每天的见闻,风光,人文,美食,也包括各种特产,比如菩提类的佛珠,除去已经被好友预定好的和准备送人的菩提佛珠,我还购买了4万元左右的佛珠用于销售,我买的最多的一款菩提在西安玩的人很少,也比较珍贵,叫白玉菩提,也叫菩提根。40年开一次花,结一次果,然后死亡。在藏区请了哈达,大活佛开过光的。

我给自己做了一个文案“我在西藏走了8000公里背回来白玉菩提,还剩两串,0元拍卖,价高者得”两款菩提,卖了两次,卖出600多串,本金3万元,卖了9万多,把我去西藏吃喝拉撒住的费用全回来了。第一次做微商,经验不足,开始自己一个人写发货单,实在太累,把东西带到快递公司,三个人来帮忙,干了三天。

这个案例能成功主要是三点,一是受众多,二是有互动,三是西藏太远太神秘很多人想去去不了。但这种事情每年只能卖两次,天天卖就没啥意思了。

最笨的微商就是拿自己的私人号去刷屏卖东西,完全是在透支自己的人品 然后被好友屏蔽或是拉黑。

说了这么多,我不是准备进军微商,只是看到朋友圈里有几位好好的姑娘,Guang的一下就成微商了,心情很不美丽,删了不好,不删看着烦,只能屏蔽。所以针对目前的微商乱象,有感而发。

我还想到了几个微商营销的方案,自己是用不了,哪位有兴趣,只需198元,无效退款。

关键词:西安微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