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英特尔力挺 Type-C成行业标准 乐视手机引领正反插潮流

2015-03-18 15:30:19来源:威易网作者:

乐视CEO贾跃亭今天再次微博发声: iPhone 6 Plus的数据线支持连接手机端的正反插,显然这种可逆插功能会成为趋势。虽然从概率角度看android智能手机大量采用的usb数据线插反的几率只有50%,可现实10次总有9次插错...

乐视手机是全球首款支持正反盲插的安卓智能手机。

乐视CEO贾跃亭今天再次微博发声: iPhone 6 Plus的数据线支持连接手机端的正反插,显然这种可逆插功能会成为趋势。虽然从概率角度看android智能手机大量采用的usb数据线插反的几率只有50%,可现实10次总有9次插错,截至目前还没有一台手机支持Type-C。继续问大牛,什么设计能让数据线更人性化更#反正随你#、彻底解决随意插入这个痛点?

据媒体最新曝光的乐视手机谍照显示,乐视手机底部micro接口采用USB Type-C技术,数据线接口也采用USB Type-C技术,超越苹果成为市场上可以真正实现正反盲插的安卓智能手机,也是全球首款支持正反盲插的安卓智能手机。

据悉,基于最新USB 3.1标准打造的USB Type-C技术,其传输速率最高可以达到10Gbps,理论上速度是当前USB 3.0(5Gbps)的两倍。USB Type-C还有助于制造商完成更薄的工业设计,同时具有极强大的可扩展性,通过USB Power Delivery技术该接口可处理负载量为20V 5A的电源,传输的功率可达到100W,同一时间为多款设备充电不是问题,甚至一根线就能外接显示器。

对用户而言,采用Type-C接口的最大好处是可以利用它“可逆插”新特性,无论你“正插”还是“反插”,闭着眼睛都能轻松插入插孔。哪怕是在漆黑的环境中,手握USB 插头,也能准确地、快速地直接插入。

对于乐视手机率先引入USB Type-C技术,方便用户无论怎么插都不会出错的事实,产业从业者认为乐视手机真正做到了以用户为上帝,仅此一点就能预知未来将有更多跟随者采用。对于手机厂商而言,采用USB Type-C技术,可以利用其尺寸不大的特性打造更轻薄的机身,从而让手机更薄,更时尚。

对于USB Type-C技术, 英特尔表示:“这一全新基于行业标准的薄型接口,具备了传输数据、充电、视频传输等功能,未来所有设备都会需要到它,包括超薄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和台式机等设备。”

微软也多次提到,“Windows 10引入了对USB Dual Role和Type-C支持,这将开创更多新的有线连接方案,例如手机与USB 外设相连交互,或者笔记本电脑与使用USB Type-C接口的显示器外接。”

从微软、英特尔的表态来看,USB Type-C或将成为行业潮流。未上市即先火的乐视手机,它率先在安卓智能手机上采用USB Type-C技术的举动,正在引发一轮潮流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