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一影业聚焦新生代 共筑O+O电影梦

2015-03-18 15:25:53来源:威易网作者: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4年度表彰大会,在北京颐堤港CGV国际影城,举办入围影片现场投票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与合一影业总裁刘开珞上台,宣布合一影业成为2014年度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的年度战略合作伙伴。

今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4年度表彰大会,在北京颐堤港CGV国际影城,举办入围影片现场投票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与合一影业总裁刘开珞上台,宣布合一影业成为2014年度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的年度战略合作伙伴。而在接下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即将举办的第一届青年导演大展中,合一影业也将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
中国电影协会会长李少红与合一影业总裁刘开珞签署合作协议

与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扶持青年导演的理念相同,合一影业也旨在挖掘新导演、新编剧和新演员。让有想法的人能“说”,让有故事的人会“导”,让有才艺的人去“演”,让普通人“做明星”,让明星和粉丝在一起;这样形成作品的过程,也正是合一影业分享智慧和感动的过程。

聚焦新生代

作为大会的重要合作伙伴,优酷土豆合一影业一直聚焦电影,关注青年导演人群,孵化原创作品,为电影事业贡献一己之力。坚持“1”贯的青年导演扶持计划,线上线下结合,开展青年导演的选拔与项目合作,挖掘培养新导演、新编剧、新演员,参与投资拍摄《东北偏北》、《少女哪吒》等独立影片,并在宣发、大数据和O+O上注入更多的互联网元素和技术支持。

在此次表彰大会中,《东北偏北》入围了五项大奖,分别为年度导演、年度影片、年度男演员、年度女演员、年度编剧。

\
发布会现场

在“UP2015”计划中,合一影业也展示了其对“年轻”的肯定和重视。《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万万没想到》都是新鲜的优质IP,其创作团队也均为敢想敢做的年轻人。正是这样初出茅庐的作品,得到合一影业的支持和帮助。

成就年轻梦想 

从2005年开始,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开始创办“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电影表彰大会”,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在导演协会的全力扶植下,不少青年导演迅速成长,推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作品,青年导演电影展更是为青年导演打造了难得的创作与展示平台。据总裁刘开珞介绍,合一影业正在着力建设IP孵化、新影人和粉丝互动三大平台,旨在培养和挖掘信任,为爱电影、有才华的年轻人提供更多成长通道和机会。

\
合一影业总裁刘开珞大会致辞

其实,早在五年前,优酷土豆就推出“青年导演扶植计划”,先后扶植了50位导演拍摄18部网络剧、近60部微电影,成功孕育出《老男孩》等优秀成果。在时代推进后的今天,聚焦原创作品,搭建梦想舞台,与中国电影导演协会通力合作,点燃有梦想的青年导演在,这也正是合一影业的宗旨。

共筑“O+O电影梦”

在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成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互联网因素将融入各领域。合一影业就充分表现了“互联网+”的形态和概念,在电影营销和联合出品中发力不小。

过去两年间,优酷土豆电影营销的影片达88部之多,票房总额超280亿元,已成为电影营销第一平台。联合出品方面,合一影业成绩斐然,仅2014年就参与联合出品《后会无期》、《闺蜜》、《黄金时代》等十余部热门影片,累计票房超30亿,成绩可谓惊人。

多屏合一时代,合一影业将通过“1895”向电影致敬,通过线上与线下的融合,让互联网技术为电影行业再添新彩。合一影业充分利用大数据、衍生经济和商业多元化的优势,推动电影出品和营销,O+O融合的互联网思维让电影行业再添新彩。

发布会现场,包括王小帅、李玉等在内的近60位在京导演进行了现场投票。据悉,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4年度的表彰评选实行全体会员一人一票制,以实名制的方式票选出本年度他们心目中最优秀的同行作品。

此外,本届表彰大会初评为阵容依旧很强大。作为中国新生代导演的代表人物,徐峥、刘仪伟、丁晟、薛晓路、伍仕贤等,也均为新生代导演的领军人物。

关键词:合一影业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