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曝光钓鱼Wi-Fi 百米生活助您避险

2015-03-17 16:46:25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5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现场演示了黑客利用虚假Wi-Fi,盗取现场观众手机照片、帐号密码等隐私数据的,这让所有手机用户对公共Wi-Fi上网安全产生恐慌。

事件背景:2015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现场演示了黑客利用虚假Wi-Fi,盗取现场观众手机照片、帐号密码等隐私数据的,这让所有手机用户对公共Wi-Fi上网安全产生恐慌。专家指出,公共场所内无密码认证的Wi-Fi很危险,建议用户尽可能使用商家提供的带有密码的Wi-Fi网络,同时在发送邮件的时候要使用手机的3G、4G网络操作。

面对Wi-Fi公共安全,用户有哪些行为可以避险?

1、拒绝来路不明的Wi-Fi

尽量选择品牌运营商和商家提供的热点,安全性较高而且速度快,用户在登录前也应与商家核对Wi-Fi的具体名称。

2、改变上网习惯

对于智能手机用户来说,Wi-Fi连接方式建议设置为手动,或者关闭Wi-Fi自动连接功能。使用浏览器登录网站时,如果碰到需要用户输入账户名和密码并弹出“是否记住密码”选项框的情况,避免选择“记住密码”,因为“记住密码”会将用户的账号存储到浏览器的缓存文件夹中,方便黑客窃取。

3、及时升级软件,安装防火墙

用户在使用非加密的Wi-Fi网络或者陌生的Wi-Fi网络时,最好提前在笔记本电脑或智能手机中安装一些安全防范软件以作提防。同时,安装ARP防火墙能提高安全性能。

4、登录网银选用专业程序

使用手机登录手机银行或者支付宝等金融服务类网站时,最好不要直接通过手机浏览器进行,尽量使用银行或者第三方支付公司推出的专用应用程序(APP),如无法保证安全性,就尽量避免从事一些涉及资金的操作。

5、谨慎使用第三方Wi-Fi共享工具

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公共场所使用Wi-Fi,用户需谨慎使用破解Wi-Fi密码等手机工具,谨防被此类盗取手机隐私数据。

延伸阅读:国家监管Wi-Fi公共安全

据网上不完全统计,中国目前公共场所覆盖的Wi-Fi热点不下千万个。虽然近一半是大运营商以及一些品牌商业Wi-Fi提供,但是依旧有大量小商户自己买个路由器来提供给客人上网服务,这些Wi-Fi既缺乏统一管理,又没有安全保证,很容易成为黑客“钓鱼”的重点。

百米生活Wi-Fi安全负责人称,目前已经与国家相关的监管部门进行数据对接,为规范公共Wi-Fi运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这次的数据对接,用户通过百米生活Wi-Fi上网,更加安全了。

关键词:Wi-Fi百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