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中点赞10W+的文章你见过吗?

2015-03-17 15:51:40来源:威易网作者:毛嗑

这依旧是一篇数据流文章,因为毛嗑只会写这一类。陕西新媒体(微信号:isxmedia)至今已经发布了8期榜单,榜单中排名的标准就是“微信指数(WCI)”,根据阅读数、点赞数和头条等数据计算出来的传播指数。所以“点赞数”就是其中一项重要的数据。

这依旧是一篇数据流文章,因为毛嗑只会写这一类。陕西新媒体(微信号:isxmedia)至今已经发布了8期榜单,榜单中排名的标准就是“微信指数(WCI)”,根据阅读数、点赞数和头条等数据计算出来的传播指数。所以“点赞数”就是其中一项重要的数据。

3月初,微信公众号“阎良大街小巷”转发了陕西知名原创搞笑视频微信公众号“陕癫侠”的视频,标题是《这是谁家的猫!把人笑日蹋了!》,点赞超过10W。

\

还有一个微信公众号“汉中”,发了一篇《汤姆猫都被逼疯了!》,点赞也超10W。

\

由于微信公众号的阅读量和点赞量最高展示到10W次,我们无法得知这两个这两篇文章具体的数值。但是这个点赞率也是超高了!

说到点赞率,到底点赞率多少是高?多少是正常呢?

根据“陕西新媒体”的监控,笔者罗列了一些陕西微信公众号影响力点赞率的数据:

  • - 前100名的点赞率平均值为0.485%。
  • - 前50名的点赞率平均值为0.5%;
  • - 前20名的点赞率为0.56%;前10名的点赞率为0.656%;
  • - 前1名“陕癫侠”的点赞率为1.17%。
  • - 前100名最高点赞率是4.69%;

(注:统计数据为一周的平均点赞率)

在第八期的《陕西微信公众号影响力50强排行周榜》中,陕癫侠的《【第四十癫】 陕西话之搞笑大集合2》、《【第四十二癫】 陕西话之搞笑一家人》、《【第四十一癫】 陕西话之奇葩陌生人系列》分别赢得6435次、6220次和4371次点赞,排列点赞榜三甲文章。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排名越靠前的微信公众号点赞率越高,也说明这些公号的文章更能够得到阅读者的认可。

列出了这么多数据,读者会有个大大的疑问,到底多少点赞率多少是正常呢?全国范围呢的点赞率是什么水平呢?这里毛嗑也为大家提供几个数据供参考:

  • - 中国第一段子公号“冷兔”在上周榜单点赞率数据是6%,共赢得216082次点赞;
  • - 中国排名第二段子公号的“冷笑话”点赞率是3%;
  • - 中国排名第一的公号“洞见”点赞率是6%;
  • - 中国排名第二的公号“卡瓦微卡”点赞率是8.9%;
  • - 中国排名第三的公号“央视新闻”点赞率是2%;
  • - 中国新闻类第一的公号“冯站长之家”点赞率是2%;
  • - 公号“人民日报”点赞率是1.9%;
  • - 中国科技类第三的公号“果壳网”点赞率是0.4%;
  • - 中国育儿类第一的公号“我是个妈妈”点赞率是0.66%;
  • - 中国财经类第一的公号“占豪”点赞率是1.5%;

(注:统计数据为一周的平均点赞率)

根据统计的数据可以看出,娱乐类的文章点赞率较高,尤其与搞笑、心灵鸡汤和励志最受欢迎。

毛嗑根据数据将点赞率做了一个阶梯:

  • - 超高点击率:3%以上
  • - 优秀点击率:1%~3%
  • - 良好点击率:0.6~1%
  • - 及格点击率:0.4~0.6%

------------------------

但是比起“陕西新媒体”的另一个榜单《陕西微博自媒体影响力50强排行周榜》,微信公众号的点赞数就远不能和微博相比较了。由于平台和展现形式的不同,我们就不对两个平台的点赞做对比。

今天我们就叨叨这么多,作为数据流的毛嗑希望看官们有任何数据相关的信息,都能通过“陕西新媒体”微信公众号或者我们的QQ群/微信群传递给我,毛嗑尽所能进行分析和统计!觉得还不错的,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