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市场旺季启动 海信空调率先刮起变频风暴

2015-03-17 10:11:49来源:威易网作者:

一进三月,空调市场迎来旺季前市场的抢夺月,近期记者走访北京国美、苏宁等多家连锁店发现,卖场中已经为销售空调专门设置活动区,“大张旗鼓”搞宣传,“海信空调首届三月变频风暴强势来袭”、“第8届格力疯抢节”等红色条幅烘托出一派热闹的景象。

“这次活动的价格很诱人啊,你看原价三千多的海信大1.5匹云智能变频空调现在2千出头就能买,真要考虑要不要把家里的换了。”在海淀四季青国美电器海信空调活动现场,这位家住海淀黄庄的王大爷拿着产品宣传册向记者介绍。

一进三月,空调市场迎来旺季前市场的抢夺月,近期记者走访北京国美、苏宁等多家连锁店发现,卖场中已经为销售空调专门设置活动区,“大张旗鼓”搞宣传,“海信空调首届三月变频风暴强势来袭”、“第8届格力疯抢节”等红色条幅烘托出一派热闹的景象。

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包括国美、苏宁在内的诸多渠道商大多选在3月初即正月十五前后,启动第一波空调消费浪潮。以海信空调为例,自3月6日起,全国范围内率先发起为期近一个月的“变频风暴”大型市场推广活动,而从格力、美的等其它品牌的动向看,3月份将会进入“旺季模式”。

天气刚转暖,空调市场就迎来“变频风暴”,消费者真的买账吗?

在海信空调活动现场,记者发现不少消费者被热闹的活动氛围吸引而来,前来询价购买的也不在少数。“儿子春节刚买的房,现在正在装修,赶上这个活动买两台变频空调多划算,海信的品质也信得过。”在活动结算区,这位冯先生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跟导购员确认送货地址。

\

据海信空调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变频风暴”推广活动可以称之为海信空调“有史以来力度最大的活动推广”,“力度仅此一次,史上前所未有”。截止记者发稿,据海信空调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变频风暴”活动期间,海信变频空调总销量为近10万套。“预计3月中旬会达到销售峰值。”海信空调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郭新军表示。

记者发现,在海信空调2015年新品发布会上刚推出的苹果云T系列“炫转”空调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全球首发,限量预购”。作为当前业内最前沿产品,苹果云T系列“炫转”空调刚开完发布会就引起不少人的关注,成为行业内的焦点。

\

“夏天开空调,老人孩子老感冒,这次海信空调推出的苹果云T系列‘炫转’空调能跟着人的身体送风,还可以设置让空调不向老人小孩送风,很人性化,就过来看看了解下。”一名姓徐的女士向记者介绍。

在之后的随机采访中,记者也发现不少消费者将目光盯向海信苹果云T系列“炫转”空调,现场导购员也颇为感慨:“很多消费者在我们央视的广告上看到我们的广告,都觉得苹果云炫转空调的设计外观和性能很不错。”

作为中国空调“变频时代”的开创者和引领者,海信空调首席科学家王志刚博士介绍,海信推出的苹果云T系列“炫转”空调,其功能创新不仅满足了用户对人性化便利的智能需求,还能有效去除环境中PM2.5、甲醛、苯等有害物质。而香奈儿山茶花的外观设计,也让海信空调更能融入现代化艺术家居之中。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价格战”已让消费者“审美疲劳”,转向追求品质,因此,产品成为家电市场竞争的第一要素。只有基于用户体验,通过技术升级、产品革新为用户创造价值、打造品质享受,才能够持续吸引消费者的关注。

“现在商家都喜欢打价格战,但如果空调新品在技术上没有突破,或者其他功能创新,我不会轻易换机的。”在记者的走访调查中,这位崔先生表示,他已经不再关心价格是否最低了,“我更看中产品性能是否能满足我更多的生活需求”。

“海信空调专注变频19年,在新产品的创新升级上,我们带来的不只是空调功能的持续升级,还有市场空间的扩宽以及消费需求的刺激。”海信空调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郭新军告诉记者,“比如在智能化应用上,我们不只是强调‘高效冷暖’,更传递着长久的舒适享受体验。”

在近几年的变频大趋势之下,2013年开始实施的变频空调新能效比,大幅度提高了产品的准入门槛,促使空调行业向更节能的方向发展。“这就进一步加大了变频空调的市场竞争力,空调企业若想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在实现技术创新的同时,还要多从消费者需求出发,提升变频空调的产品性能。”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家电市场调查机构、中怡康的分析预测显示,在2015年的空调市场上,高能效比变频空调的比重将会持续增长,其中变频柜机的增幅将会增大。如果说以海信空调“变频风暴”为代表的活动推广,将掀起变频空调的市场普及浪潮,那么谁能在这场风暴中稳占版图,就要看谁亮出的“剑”能“晃”到消费者的“眼”。

关键词:海信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