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钱包四重措施保护“全民免费Wi-Fi计划”安全

2015-03-16 10:50:57来源:威易网作者:

安全专家建议说,用户在公共场所连接Wi-Fi时,要尽量避免来源不明的Wi-Fi,以免掉入“钓鱼Wi-Fi”的陷阱,造成损失。但是,对普通用户而言,如何区分哪些是正常的Wi-Fi,哪些是假冒的Wi-Fi呢?

今年的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黑客在公共场所利用“钓鱼Wi-Fi”窃取用户隐私信息一事,让许多人对公共场所Wi-Fi的安全性产生了担忧。

安全专家建议说,用户在公共场所连接Wi-Fi时,要尽量避免来源不明的Wi-Fi,以免掉入“钓鱼Wi-Fi”的陷阱,造成损失。但是,对普通用户而言,如何区分哪些是正常的Wi-Fi,哪些是假冒的Wi-Fi呢?

作为国内最早推出“全民免费Wi-Fi计划”的应用,支付宝钱包通过设备准入、实名认证等多种方式,为普通用户提供了在公共场所安全上网的解决方案。

根据支付宝钱包的“免费Wi-Fi计划”,装有支付宝钱包的用户,在进入支付宝钱包免费Wi-Fi的覆盖区域后,将能收到提醒消息,可以免费接入网络。安卓手机可以接到支付宝钱包的推送消息,点击就能联网;苹果手机用户需要手动进入联网设置,进行一键登录。

支付宝钱包全民免费Wi-Fi计划的产品经理熊益斌表示,用户使用支付宝钱包连接Wi-Fi时不需要输入密码,并不意味着Wi-Fi没有密码。而是Wi-Fi网络的所有者,在支付宝钱包的后台主动提交了设备信息与密码,方便用户通过支付宝钱包实现一键登录。

对于如何保证所有加入支付宝钱包免费Wi-Fi计划的热点安全性,熊益斌表示,支付宝钱包有四重保护措施。

第一,支付宝钱包会主动选择免费Wi-Fi计划的合作伙伴。目前,支付宝钱包主要是与电信运营商、Wi-Fi设备厂商、Wi-Fi运营商及大型商户直接对接合作,保证Wi-Fi热点的安全性。如中国电信、树熊网络、建飞科技等,都是与支付宝钱包免费Wi-Fi计划的合作伙伴,覆盖了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全国范围内的17个机场和20多个火车站。

第二,自助接入支付宝钱包免费Wi-Fi计划的设备,支付宝钱包要求所有的分享者,在后台注册设备信息,并进行实名认证。

第三,支付宝钱包与专业的Wi-Fi设备厂商、安全机构合作,对分享者主动提交的设备信息进行安全检测与认证,保证相关设备满足支付宝钱包全民免费Wi-Fi计划的安全性。

第四,用户在使用支付宝钱包时是通过特定的加密通道传输,所有操作均可保证安全。

熊益斌还透露,支付宝钱包未来还将联合更多安全机构,一起加入“全民免费Wi-Fi”计划,让用户在便捷安全上网的同时,也能一键发现和接入更多的线下商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