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媒体:微信大事每日播报(2015-03-16)

2015-03-16 09:02:54来源:威易网作者:

央视315晚会:今年的央视315晚会不仅揭露了诈骗电话背后的黑幕,还曝光了网络上微信AA收款伪装成红包的骗局。不法分子利用部分用户对微信支付功能不熟悉,借虚假微信红包引诱用户转账汇款。

“陕西新媒体”(公众号:isxmedia)整理3月16日微信大事:

央视315晚会:今年的央视315晚会不仅揭露了诈骗电话背后的黑幕,还曝光了网络上微信AA收款伪装成红包的骗局。不法分子利用部分用户对微信支付功能不熟悉,借虚假微信红包引诱用户转账汇款。

微信官方:春节期间,微信安全团队从安全防护和用户投诉反馈来看,确实存在个别用户假借红包名义进行行骗,微信团队已经对这些涉及恶意诈骗的账号进行了处理。同时需要指出的是,绝大部分以微信红包名义进行的所谓的“诈骗”是朋友间的恶搞,不属于行骗。

微信官方:微信支付推出“你敢付,我敢赔”全赔模式。用户如因使用微信支付造成资金被盗等损失,将可获得PICC的全赔保障。用户只需提供相应的损失真实性证明和身份证明,即可获得全赔保障。意外发生时及时拨打0755—86010333,客服将进行赔付事宜的相关引导。

微信官方:3月15日消息,微信安全中心官方公众帐号(微信号:weixinsrc)正式上线。微信方面表示,这不仅代表着微信官方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治理与打击力度再次升级,也展示了微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维护用户合法权益的决心。

36氪:微信团队3月15日公布了最新《微信朋友圈使用规范》,告诉用户哪些事是不能在朋友圈做的,该规范于3月15日开始实施。

一共有 10 大类内容上了黑名单:

  • 侵权或侵犯隐私类内容;
  • 色情及色情擦边类内容;
  • 暴力内容;赌博类内容;
  • 危害平台安全内容(如发送病毒);
  • 涉黑类内容;
  • 非法物品类内容(如买卖发票);
  • 广告类内容;
  • 不实信息类内容;
  • 诱导分享、诱导关注类内容。

工商总局:消费者只要拿起手机,即可通过微信向国家工商总局进行消费投诉。账号主体显示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于今年2月13日完成微信认证。

陕西新媒体:一篇题为《那个叫XX的某地女孩,10年了,我来找你了》的微信刷遍各地朋友圈。各个版本的微信中,除了人名、地名和吃的东西不一样,其它基本上一模一样。经人证实,该寻人活动证实为策划。

陕西微信3月16日大事:

三秦都市报:微信摇一摇就能对话“两会”代表,这项技术出自咱西安!西安高新开发区掌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培说,春节前一周,他们公司接到中央电视台关于采取新技术报道全国“两会”的邀请后,立即成立了一个由30多名技术骨干组成的团队,以每秒钟20余万人次参与的承载量迅速设计微信摇一摇技术方案。

央视新闻:据3月10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这项参与方式自开播至今,已经有370万网友参与互动,共议国是。

上官吉庆:陕西省宝鸡市委书记上官吉庆表示“自己不怎么用微信”,但相当重视这种工具,他下属的新闻科每天都会搜集有关宝鸡市的各种正负面报道,其中会涵盖“朋友圈”、“微博”上搜集来的信息,“尤其是反映群众在宝鸡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我都会第一时间批示、反馈到区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