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情人节,“那个叫xx的xx女孩”火爆微信朋友圈

2015-03-14 15:43:04来源:威易网作者:小威

3月14日,白色情人节。“陕西新媒体”在监控平台上发现,陕西有个公号出现了阅读量超过10万的爆文,名字为“那个叫李晨的咸阳女孩,10年了,我来找你了!”,从内容来看,推手是一个叫做“xx微部落”的团队(个人)。

3月14日,白色情人节。“陕西新媒体”在监控平台上发现,陕西有个公号出现了阅读量超过10万的爆文,名字为“那个叫李晨的咸阳女孩,10年了,我来找你了!”,从内容来看,推手是一个叫做“xx微部落”的团队(个人)。

本来还想看看是哪位大神的杰作,网上一搜,竟然让我惊呆了!全国各地在3月12日~3月13日这两天,突然后无数的女孩被10年前的“男友”找寻,从北边的冰城哈尔滨,到南方的东莞;从西面的西安到渤海边的青岛。下面就是笔者搜集的部分标题:

\

那个叫李丽的嘉兴女孩,10年了我来找你
那个叫陈星月的榆林女孩,10年了,我来找你了!
那个叫李丽的南京溧水女孩,10年了,我来找你了!
那个叫陈婷婷的金华女孩,10年了,我来找你了!
那个叫李琳的西安女孩,10年了,我回来找你了!
那个叫张丽的东莞女孩,10年了,我来找你了.
那个叫如婷的欧亚女孩,10年了,我来找你了!
\
通化那个叫李琳的女孩,10年了,我回来找你了!
呼市那个叫李璐的女孩,十年了,我回来了!
那个叫李丽的徐州女孩,10年了我来找你
那个叫李丽的安阳女孩,10年了我来找你
那个叫李莹的太原女孩,10年了,我来找你了!
那个叫李晨的榆林女孩,10年了,我来找你了!
那个叫李婷的赣州女孩,10年了我来找你
那个叫郑爽的河南女孩,10年了,我来找你了!
那个叫李丽的青岛女孩,10年后,我来找你了!
\
那个叫王小芮的筠连女孩,10年了,我回来找你了
那个叫陈丹萍的惠来女孩,10年了,我来找你了.
那个叫王小芮的巡司女孩,10年了,我回来找你了!
那个叫郑爽的中山坦洲女孩,10年了,我来找你了!
那个叫李丽的哈尔滨女孩,10年了,我来找你了!
那个叫刘婷的旬邑女孩,10年了,我来找你了!
那个叫丹妮妮的西邮女孩,10年了,我来找你了!
…… ……

从搜索的结果来看,我能查到的最早时间是3月9日的一个微信公众号当中,标题叫做《【求助】以爱之名,那个叫李丽的日照女孩,10年了,我来找你了》,当晚的贴吧中就有了转载,随后3月10日被转到某博客但是姓名和地址都变了,3月11日然后迅速在各大贴吧、论坛和微信公众号中点燃。

与以往XX体不同的是,这次传播正文内容几乎不变,仅仅改动了学习名、城市名和姓名就疯狂的在各大微信朋友圈转载。为了追求流量,各公号们连再创作的心思都没有了,就Ctrl+C和Ctrl+V的发出去了。虽然打着“以爱之名”,但是心理却看着跳动的“计数器”窃喜。这就是目前微信朋友圈的现状……

“陕西新媒体”从1月22日发布第一期“陕西省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测试版),至今已经发布七期的榜单。经过系统监控和计算,发现了一批陕西有一定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尤其以原创为核心的“陕癫侠”。在第七期的统计数据当中,“陕癫侠”以485万的阅读总量名列第一,此公号以TOM猫说陕西话段子的原创视频为核心内容,得到了老陕们的认可。但是在微信公众号里面搜索“陕癫侠”关键词的时候,能够找到“同名”公众号12个,其中经过微信认证的11个!唯一那个没有认证过的才是真正的“陕癫侠”(微信号:sdx250250)。

\

一些山寨的“陕癫侠”不仅盗用内容,还会将视频改头换面,将假的二维码覆盖视频中真正的二维码。有一天,笔者同事在看陕癫侠的视频,我说给我发来看看,同事说陕癫侠做的真不错。发来一看访问量确实不小,但是我还是不得不遗憾地告诉他,你订阅的这个是山寨货。

2015年1月22日,微信公众平台发表声明称,为了维护作者权益,鼓励优质内容产生,将上线原创声明功能。但是可惜的是,目前该功能暂时只面向媒体类公众账号公测。而对于陕癫侠这种未认证非媒体的个人公众号,如何保障自己的权益?在“陕西新媒体”的活动和线上IM群里面都没有得到满意的方式。

3月12日,微信又针对朋友圈的分享乱象进行新政策发布,针对公众号通过红包、抽奖等方式诱导用户将营销内容分享到朋友圈的行为,一经发现或者被举报,相关消息将被拦截,且永久生效。微信禁止用夸张言语来胁迫、引诱用户分享。如果用户在朋友圈看到含有“不转不是中国人”、“请好心人转发一下”、“转发后一生平安”、“转疯了”、“必转”等字样的文章,可以立即举报。而像“那个叫xx的xx女孩,10年了,我来找你了!”这种“以爱之名”的信息,竟然顶风“作案”,微信又能做些什么呢?

白色情人节,或许对于微信朋友圈,就是“白色”的!

\

关键词: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