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P2P坏账是误读 投资者权益不受影响

2015-03-14 13:38:27来源:威易网作者:

陆金所昨天第一时间发表声明称,平安保理确有一项应收账款业务进入相关法律程序,该项目由第三方提供担保,投资者权益完全不受影响,而且该项目与陆金所P2P业务无关。

近日,网络上一则来源不清的消息曝出国内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陆金所的坏账传闻,一石激起千层浪。

对此,陆金所昨天第一时间发表声明称,平安保理确有一项应收账款业务进入相关法律程序,该项目由第三方提供担保,投资者权益完全不受影响,而且该项目与陆金所P2P业务无关。

“金融机构存在坏账是正常现象,无论银行还是其他金融机构都有坏账存在,关键是坏账率要在可控的范围内。”某金融机构高管向记者坦言。

 此前网络上的消息称,平安国际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有近4亿元借款出现问题,其中与陕西金紫阳集团的2.5亿借款已到期,平安国际方面不得不启用资金池偿还投资人本息。

对此,有知情人士坦言,第一,平安天津保理牵涉项目为应收账款,属于供应链金融。供应链金融偶发坏账并非不正常,关键是坏账率要在可控范围内;第二,平安保理所涉项目有担保,所以投资者应该不会遭受损失。

P2P平台本身不承担刚性兑付,但在行业发展初期,为分散风险、取信投资者,大多数P2P平台都引入了担保机制。

此外,亦有业内人士认为,将平安保理事件与陆金所P2P联系起来是误读,陆金所P2P业务是个人对个人的网络借贷服务,一直有较强的风控体系和专业的流程管理。

陆金所表示,陆金所成立至今,未有用户遭受投资损失。

关键词:陆金所P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