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唯一购物应用受邀赴美内测 手机淘宝随Apple Watch首发

2015-03-10 17:48:59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10日凌晨,苹果发布了万众瞩目的新一代智能手表Apple Watch。手机淘宝、微信、支付宝等国内知名手机应用也将首批亮相Apple Watch,为中国用户第一时间提供便捷服务。

年前已完成接口内置, 主打“抢购”和“待收货”功能

3月10日凌晨,苹果发布了万众瞩目的新一代智能手表Apple Watch。手机淘宝、微信、支付宝等国内知名手机应用也将首批亮相Apple Watch,为中国用户第一时间提供便捷服务。

10日上午,淘宝在官方微博上大呼,“亲,剁手不要剁到手腕!”据悉,中国用户在订购Apple Watch后,可在第一时间使用手机淘宝“抢购”和“待收货”等贴心功能。为让消费者获得完美的体验,在今年年初,手机淘宝受苹果邀约,曾两次赴美适配Apple Watch真机,这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受邀的购物APP,同批受邀测试的还有微信和支付宝。

\

第一波功能主打“抢购”和“待收货”

中国用户在订购Apple Watch后,可在第一时间使用手机淘宝“抢购”和“待收货”这两个最适合在手表应用的功能。

当用户将心仪的物品在iphone端设置购物提醒后,可以直接在匹配的Apple Watch上进行查询和显示,并按照你的需求,在活动前30分钟、5分钟进行倒计时提醒。

\

在“待收货”的功能应用上,用户则可随时进行物流快速查询,查询自己的心爱之物是否发货,以及现在到达位置。

\

手淘资深UI设计师明飒表示,从去年年底开始,苹果就像手机淘宝发出了应用设计和测试邀约,在2015年1——2月,明飒和同事贾复一起,赶赴美国苹果总部,参与了真机的适配测试,在与苹果多名专家进行沟通和讨论后,适配Apple Watch后的手机淘宝化繁为简,最终选择仅保留“抢购”和“待收货”这两个最适合在手表上应用的功能。

苹果副总裁Kevin Lynch大赞手淘 “Great”

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购物生活平台,手机淘宝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智能的移动生活。

\

作为全球最大的购物APP测试代表,手淘开发工程师贾复(左二)手淘资深UI设计师明飒(右一)在在位于加州硅谷Cupertino的Apple Campus(苹果总部)的Infinite loop园区

据悉,在真机测试现场,看到手机淘宝所设置的“抢购”功能时,有苹果技术专家就十分好奇的问到,“我在美国可以抢购吗?可以用Apple Pay支付吗?”在听说需要用支付宝才能支付后,他又和支付宝的同学了解了一些具体支付的情况。

而负责apple watch的苹果公司技术副总裁Kevin Lynch在项目室看到手机淘宝所展示的置入效果后,当场表扬“great,nice!”(中国人一般将其翻译为“牛逼!”)

手机淘宝也为此成为了率先通过Apple Watch适配的国内应用。

 

相关链接:

手机淘宝小二真机体验心得:

Apple Watch比想象中要小一点

作为首批接触到Apple Watch的测试人员,手机淘宝开发工程师贾复在10 日也分享了真机体验心得。

贾复介绍,他在现场体验了Apple Watch 和WatchKit 共四款产品,总体感觉是真机佩戴后有点偏小,其中, 42mm 版本的对于体型稍大的男同胞肯定会觉得比较袖珍。在厚度上,尽管38mm 版本看上去就会比42mm 版本厚不少,但真实佩戴上之后并没有感觉很碍手。

\

标准版、运动版、纯金版三个版本的主要区别全在于表的材质和腕带上,表本身以及软件没有区别。不过,运动版的腕带材质一般,且锁扣不是完全靠磁铁吸附,可能会让一部分用户感到失望。在测试的时候,纯金版并没有出现,所以他也未能感受这种“将12万戴在手腕上”的感觉。

尽管Apple Watch屏幕不大,但手指粗的同学们也不要太过担忧,与手机相比,Apple Watch新添加的滚轮(Digital Crown)可以非常便捷的操控屏幕进行滚动、缩放等操作,同时点击滚轮中间就可以返回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