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le Watch 最贵12.68万 “果粉”吐槽这次一个肾不够了

2015-03-10 11:21:02来源:威易网作者:北京晚报贾中山

12.68万元,这是今天凌晨正式亮相的Apple Watch系列中最贵的一款18K玫瑰金版的售价。有“果粉”吐槽称,苹果卖的不是表而是时尚,这次一个肾不够了。

12.68万元,这是今天凌晨正式亮相的Apple Watch系列中最贵的一款18K玫瑰金版的售价。有“果粉”吐槽称,苹果卖的不是表而是时尚,这次一个肾不够了。

Apple Watch手表最贵12.68万元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时,苹果公司在美国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举行春季新品发布会,外界期待中的Apple Watch智能手表正式亮相。

在功能方面,这款智能手表支持电话,语音回短信,可以用Apple Pay代替银行卡刷卡支付,还可以在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取代酒店门禁卡,将手表对准房间大门一刷就可以进入。另外,它还可以连接汽车,在手表可以查看天气、航班信息,可以地图导航,播放音乐,测量心跳、计步等。这款手表与全球标准时间的误差只有50毫秒。

在今天上午的发布会上,名模Christy Turlington Burns被邀请上台参与活动。此前她还提前拿到该款手表,戴着它跑完了一个马拉松。发布会后体验环节,Christy Turlington Burns再一次与库克同时出现,在库克的陪同下把玩Apple Watch。

\

苹果公司将Apple Watch定位为一款带有充分时尚特征的智能设备。苹果中国官方商店公布的信息显示,Apple Watch起步价为2588元,最贵的18K玫瑰金材质版售价高达12.68万元。许多网友吐槽称,苹果公司卖的不是手表而是时尚,这回一个肾不够了。

国内公司争抢Apple Watch “头啖汤”

苹果智能手表表盘尺寸分为38毫米与42毫米两种。在如此小的屏幕上使用的APP应用程序都要重新设计。目前,微信、微博、支付宝钱包三款应用已经可以在Apple Watch上使用。实际体验发现,在使用谷歌地图导航时用语音输入目的地,系统会将语音转化为文字,然后在手表上标出路线,沿着路线行走,当需要转弯时,手表会以震动的方式提醒。另外,苹果公司在现场演示时还使用了微信,显示两个人在聊天,还有朋友圈的手表页面。苹果公司一位员工称,目前已经有数以千计的应用程序支持Apple Watch,其中有多款来自中国的应用程序。

先看看微信

\

再看看新浪微博:

\

来自蚂蚁金服供公司的信息显示,适配Apple Watch的支付宝钱包将化繁为简,仅保留余额宝、付款码、汇率换算三个最适合在手表上使用的功能。用户可以在手表上查看每日的余额宝收益,在支持支付宝钱包付款的商店餐厅用手表付款,在出国旅游的时候也可以直接在手表上查看当地货币的汇率。

新款土豪金版MacBook没有风扇

在此次发布会上,苹果公司还发布了12寸的MacBook 笔记本电脑。全新MacBook比11英寸MacBook Air还要薄24%。新款电脑键盘每个按键的表面积扩大 17%,使得人们在打字时的速度可以变得更快,而且新电脑整体重量减少。这款笔记本取消了风扇,原本风扇的位置改为放电池,使得该款笔记本电脑的电池能够使用一整天,如果浏览网页可以使用9小时,播放视频的时间长达10小时。

另外,新款MacBook电脑只是提供了一个USB-C接口,兼具充电、数据传输等功能,原来的USB接口被整合到这个接口中。鉴定哥在现场看过了,电脑上只有两个接口,一个就是这个USB-C,另外一个是耳机插孔。如果在充电的同时要传输数据,这个就比较麻烦,只能先断电。好在MacBook电池超级耐用,充满电基本能用一整天。

新款MacBook将于4月10开始售卖。原来的MacBook电脑得以升级,从现在开始对外售卖。

Apple TV 大降价

Apple TV是苹果推出的家庭网络机顶盒,整合了众多在线流媒体服务。今天之前,Apple TV的售价为99美元,苹果在发布会上宣布,Apple TV的售价降低至69美元。

另外,HBO成为Apple TV新获得的授权。4月起,Apple TV用户、iPhone和iPad用户都可以订阅HBO Now,每月费用14.99美元,苹果用户第一个月免费。这意味着,苹果用户可以看到HBO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所有剧目。

《权力游戏》这部热门剧,在发布会现场播放了两个片段,声色大片震撼了听众。另外,Apple TV的操作流畅性,也是一个享受。

关于健康

健康类的应用,也是热点。而且对于iPhone来说,硬件方面突破越来越难,从应用上满足大众需求,是牢牢牵住用户的最佳手段。

关于Health,苹果在这方面推出了一个名为Researchkit的项目,目前已经对出五款App,分别针对哮喘、帕金森症、血糖、心血管、乳腺癌等进行医疗研究。苹果Jeff Williams 介绍,让帕金森症患者对着 iPhone 说“啊……”,就能记录他们的症状。同时,用户在携带iPhone行走时,用户利用加速度计测量你的步态和平衡,同时利用mPower的帕金森的应用程序,任何人只要有一个iPhone可以促进帕金森氏研究。这个还是很牛的。

\

从现场情况看,北京的宣武医院成为该项目的合作医院之一。按照分析,宣武医院在心血管病人救治方面,世界领先。还记得凤凰卫视记者刘海诺吗?当年她在英国因车祸受到重创,颅脑严重损伤,被当地最好的医院判定为“脑死亡”无法救治,宣武医院医生凌峰却用中西医的方法将刘海诺救治过来。这个案例让那些整天吹嘘西医贬低中医的人,不敢抬头见人。

关键词:苹果Apple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