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公号!陕西新媒体首期线下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2015-03-10 10:19:50来源:威易网作者:吕大聪

3月7日下午,由“陕西新媒体”微信公众号主办的“陕西新媒体首期线下交流活动”在西安魁北克咖啡厅成功举行,来自陕西省内50余名微信公众号、微博帐号的运营者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和交流新媒体平台的运营经验和心得。

3月7日下午,由“陕西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微信号:isxmedia)主办的“陕西新媒体首期线下交流活动”在西安魁北克咖啡厅成功举行,来自陕西省内50余名微信公众号、微博帐号的运营者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和交流新媒体平台的运营经验和心得。

\

\
陕癫侠-张扬

在本次沙龙上,连续2个月一直雄踞“陕西新媒体”发布的“陕西省微信公众号影响力50强排行周榜”榜首位置的账号“陕癫侠”运营者张扬首次公开露面,同大家就“陕癫侠”账号的内容建设、团队组建和相关内容推广以及如何防止山寨账号复制,自我内容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作为一个90后小伙,短短三个月吸引粉丝48万,也让在场许多传统媒体的新媒体运营人员钦佩不已。

\
这才是美国-王永超

随后,“这里是美国”“这里是日本”“这里是欧洲”三个微信公众号运营者王永超则从原创内容选择,内容发布,后续粉丝增值服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一年的时间内如何将三个账号做到总计120万粉丝关注的经验,王永超认为,内容的稀缺资源将成为微信平台“段子手”时代后最核心的竞争力,他也将依托自身的资源,继续深耕内容建设,让内容产生影响力。

\
最西安-王先科

在两位精彩的经验分享后,曾经西安本地颇具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最西安”运营者王先科,则从自己的失败经验入手,向大家深入分享了“最西安”账号被销号的前因后果。王先科奉劝广大微信公众号运营者,必须要坚守自己的底线,尤其是面对流量和金钱的诱惑,对于擦边球、标题党等做法,一定要坚决说不,尤其是政治敏感性内容更是“红线”,不能触碰。否则,将让自己后悔莫及。王先科的现身说法也让在座的各位运营者感触颇深,对于目前微信公众号内容抄袭和标题党泛滥的现状,他的忠告令人印象深刻。

\
穷游旅行家-王思博

接着,来自西京学院大三学生王思博则通过自己运营“@穷游旅行家”微博、微信账号的经验,更多地分享了他对微博运营的经验。王思博认为,虽然很多人唱衰微博,与之前的快速发展相比,微博进入了稳定发展期,但在新媒体阵地上,微博依旧是不能忽视的阵地。并且,在微博运营上,通过“微博矩阵”“热门微博”等手段也能够稳定的实现粉丝关注,以他运营的@穷游旅行家账号为例,在一年的时间内,账号已经稳定实现20万粉丝的关注,并且也吸引了来自航空公司、旅行社、旅游景区的商业合作。王思博虽然年纪不大,但他对新媒体的思考令许多80后运营者汗颜,尤其是他的总结也为大家的新媒体运营提供了许多新的思路。

\
西安城记-雨林

最后来自“西安城记”的运营者雨林,则从西安这座城市的厚重说起,让大家一起回顾了2002年-2014年,西安城12年的城市变化。作为西安各大论坛上的知名网友,雨林以自己的视角出发撰写出大量重磅城市建设的文章,这些文章也为他的账号吸引了许多用户的关注。同时,他依托自身的资源优势,通过与地产公司、商业公司合作,借助线下活动,也在4个月的时间内收获了3万余粉丝的关注,并且多次组织千人以上的活动。雨林深情地说,因为自己爱上了西安这座城市,让他更希望为这座城市做些什么。借助微信公众号,让他见识到了网友的强大和新媒体时代的传播力,“西安城记”也将整合更多的资源,为广大粉丝提供“福利”。

\
扫描二维码关注“陕西新媒体”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