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网助力中小教育商家互联网化营销

2015-03-09 18:57:46来源:威易网作者:

     回顾在线教育近两年的发展可以清晰的看出:2013年行业开始被关注,谈的是可行性以及产品组织形式的创新,这一年我们看到了决胜网平台的崛起、粉笔网到猿题库的转型、邢帅从YY的发展、91外教模式的出现;2014年

     回顾在线教育近两年的发展可以清晰的看出:2013年行业开始被关注,谈的是可行性以及产品组织形式的创新,这一年我们看到了决胜网平台的崛起、粉笔网到猿题库的转型、邢帅从YY的发展、91外教模式的出现;2014年在线教育持续受到资本市场的热捧,行业谈的是创业和融资,在决胜网和新东方联合主办的决胜东方教育创业大赛中,近400个创业项目涌现,数十家VC机构全程跟进,教育行业风起云涌。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全年在线教育投融案件超过60起。其中不乏超亿元的巨额投资。除了传统教育行业以外,投资机构以及上市公司巨头皆有涉及其中,狂欢热炒。
 
     今年,资本驱动下的行业内试错依然不会停止。当BAT等互联网大佬试图控制整个游戏规则,总会有一些创新者跳出既有的圈子去开拓新的模式。传统教育机构如何在保有自己现有模式、优势的同时,去迎接互联网时代在线教育的冲击?不断崛起的中小教育商家面对BAT的强势入侵,如何获取更多用户,在市场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深思熟虑后会发现,平台成为了此时最顺理成章的产品形式,决胜网为众多传统或在线的中小教育机构商家提供更广阔的互联网平台,帮助其实现互联网化营销,可以为其发现更多潜在用户群体。
 
     作为国内首个国际教育平台,决胜网有着广阔的发挥空间。随着各文化在国内的不断碰撞,关于“人”的素质教育和相关能力的提升开始受到中国家长的关注。决胜网选择从国际教育切入市场,将留学、游学、素质教育等国际教育内容揽在一个平台上精耕细作,将全球范围内的11000余家教育机构和10000余所院校汇聚在一个互联网平台,这对消费者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诱惑所在,当海量消费者被深黏在平台一端的时候,消费者和优质教育商家的桥梁搭建完成,商家和消费者的第一次互联网握手指日可待。
 
    另外,国际教育在内容上有更大的延展空间,这也使得决胜网的平台服务模式更为灵活:它可以是教育O2O入口,成为线上购买、线下消费的触发点;它也可以将各项服务与实物购买相捆绑,用户的购买行为得到等价或更高价值的线上增值服务,并以此构成链接平台、卖方和用户的纽带。或者它作为一个小众市场的集散中心,将同类的用户和市场黏在自己的平台上。例如游学背后通常是留学业务相承接,游学项目作为入口型的产品可以带来平台粘性和用户口碑,在下游布局与其人群相匹配的各类相应素质教育课程也算顺其自然。
 
    总的来说,教育行业的互联网平台有可预见的产业延展性和多维度的合作方向。就目前教育行业的激烈纷争而言,各家最重要的事是不断提供优质的教育产品,确保自己活下去等待春天的到来。而就决胜网而言,随着游学热以及其低龄化的趋势,关注国际素质教育的家庭和留学客户群有很大的重叠,因此将两个不到百万用户群体却现金流强劲的小众市场揉捏到一起,也许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决胜网作为众多中小国际教育机构与消费者之前的桥梁,其将会带来的教育服务价值令人期待。
关键词:决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