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吗?陕西微信大号如何登顶海外生活类微信榜首?

2015-03-06 14:43:10来源:陕西新媒体作者:刘斌

微信真能赚钱吗?微信要怎么玩才赚钱?本期陕西新媒体约访西安大学城办公的王永超,他创建的“这才是美国”(讲述真实美国生活的微信公众号),以54万多粉丝的巨大优势登顶海外生活类微信榜首。

编者按:

有这样一些人,不经意间玩转了微信公众号,成了草根自媒体,引来广告投放,赚取了人生第一桶金。

微信真能赚钱吗?微信要怎么玩才赚钱?本期陕西新媒体约访西安大学城办公的王永超,他创建的“这才是美国”(讲述真实美国生活的微信公众号),以54万多粉丝的巨大优势登顶海外生活类微信榜首。

在笔者眼里,永超是一个内敛又闷骚的家伙。

在与永超认识的10多年里,很少见他恣意张扬过,除过他离开西安去北京工作,和在夏威夷的日子。直到这家伙访美归来,那个“内敛”的家伙变得“活泛”起来。

这一切都是因为去了趟美国吗?
 

王永超:用公众号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美国

访美两年,王永超创建的讲述真实美国生活的微信公众号,以54万多粉丝的巨大优势登顶海外生活类微信榜首。

王永超是户县人,2003年进入新媒体行业,先后在多家门户网站任职。2012年1月,他赴美国夏威夷大学开始了访问学者之路,2014年1月他发现自己的微信公众号背后巨大的价值后,决定提前归国,这时距离他的公众号创办仅两个半月。

创办这个公众号,与他对美国认识的变化有关。因为做媒体的缘故,王永超曾自认为对美国比较了解,但美国生活两年后他发现,之前的很多认识是错误的,“关于美国,胡说八道的很多。”

“去年流行一个很牛叉的谣言,说中国护照上说‘请严格遵守当地法律’,而美国护照上则说‘政府是你强大的后盾’,传播很广,有很多人信了,但事实却不是那样。”

在美国生活期间,他发现美国并不是国人看到的那样完美,比如警察会对站街女钓鱼执法,纽约街头也有很多人闯红灯,暴力也时常困扰这个国度……“我决定做一个自媒体,介绍一个真实的美国。”王永超说。从开创公众号开始,他就将其定位为由长期生活在美国的人写亲历亲悟,“旅游一趟看到的美国只是表象,并不真实。”由于内容坚持原创,他的公众号粉丝增长非常快,平均每月4万多。

“我现在有60多名的签约作者,都是长期生活在美国的男男女女。”王永超告诉笔者。由于曾长期在媒体工作,他利用这个圈子中的人脉和资源,和新浪、网易、搜狐、腾讯等门户网站以及《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读者》等杂志达成合作,开辟了公众号同名专栏。

在这个过程中,国内媒体获得了优秀的作品,而他的签约作者获得了千元左右的稿费,而他,拥有了原创文章的免费使用权,包括使用在公号上以及《这才是美国》这本书里。据悉,这本书在1月底已上市。

\

王永超放弃美国的访学生活回国就是为了立足自媒体创业。2014年7月,他的公众号粉丝超过30万。在政策的支撑下,他在北京海淀区留学创业园创办了公司,不仅得到了免费的办公场地,还以海归的身份无偿得到政府1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

“我最大的优势是我拥有的粉丝群体,他们都是社会精英,或者说他们都对美国生活有向往,要么想留学,要么想移民、生孩子,或者去旅行等等。”王永超说,“所以,我打算开发一个问答产品,免费解答美国移民、留学、旅行等问题,线下提供这样的服务。”

目前,由“广点通”带给王永超的收益是每个月2万元左右,他也会接一些广告,如12月份海南航空开通北京到美国波士顿的航线,就投放了一批微信广告,王永超的微信公号因为拥有庞大的精准用户成为首选。

“一条广告推送一次  6000元-20000元不等,每星期我会投放2条左右的软文广告。”王永超说,“目前,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用户最多,投放的广告也是最多的,虽然我在西安,但西安没有一个商家来找过我。”

有一次,西安一家4S店打算投放广告,但出于对微信的不了解不信任,要求免费试验两次,被他拒绝了。王永超说:“从这件事可以看出两点,一是微信广告可能会在明年爆发,因为手握广告投放权的领导们,对微信这个精准投放平台的了解还有个过程,二是任何新经济模式的发展,总是先北上广沿海,后到西部!”

最近,王永超正在西安组建内容团队。他希望通过一年时间,在西安、北京和纽约建立运营中心。

同时,这才是日本,这才是欧洲的公众帐号也悄然运行,这才是…系列已成模式,王永超也希望通过期权激励的方式招募合作伙伴。如你有合作意向,也可以私信陕西新媒体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