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网:重庆租房最难 哈尔滨二手房价最不稳定

2015-03-04 11:05:52来源:威易网作者:

赶集网的调查结果出乎意料,按房屋租赁难易程度排序,重庆竟是“最难租房城市”。人均房源信息获取量(个人房源数量/找房用户数量)为0.51,房源供给与租房者需求失衡。其次是深圳,房源数量少,而租房人数多。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择一城终老”成了时下不少人的“新选择”。可是择城简单生活难,并不是每一个在异乡工作定居的人都能承受得起所在地的房价,因此购房和租房就成了不少人的次优之选。赶集网发布的《2015开年,看各城市如何玩分类信息》报告显示,重庆房源供给与租房者需求失衡,成为最难租房城市;哈尔滨二手房波动大,房价最不稳定。

租房:一线城市不是难点

赶集网的调查结果出乎意料,按房屋租赁难易程度排序,重庆竟是“最难租房城市”。人均房源信息获取量(个人房源数量/找房用户数量)为0.51,房源供给与租房者需求失衡。其次是深圳,房源数量少,而租房人数多。此外,青岛、成都、济南、杭州、郑州、武汉、南京和天津8个城市房源数量也均低于租房人数,外来务工人员在这些城市想要租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屋要困难许多。

原以为定会上榜的中北京、上海和广州一线城市,其房源和找房人数比较匹配,北京寻租人数为136120,而房源数量也相应较多,人均房源信息获取量超过1,租房难程度相对偏低。

\ 
数据来源:赶集网

二手房:哈尔滨最不稳定

2014年平淡的“房事”也波及到二手房领域。大部分城市年前二手房均价整体呈现下滑趋势,现阶段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对部分城市的均价也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哈尔滨成为二手房房价最不稳定的城市,振幅最高,达到23.4%,;其次是杭州,振幅达到了22.8%。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一直不稳定,北京、上海、深圳位列2015年城市二手房房价振幅第四至六位,广州排名第八,为11.2%。这些城市房价振幅均较大,二手房市场相对不稳定。

\
数据来源:赶集网

专家支招:租房要看“五大件”

在繁华大城市中,租房的过程其实也是在“找一个家”,既然是“家”,很多问题就要提前想好,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赶集网为租房一族提出了五点建议。

首先是租金。租金是租房者们日常生活开支之一,尤其是对于在大城市工作一族而言,大家挣钱都不容易,了解物业费、水电气费是租房必不可少的前提。

其次是地理位置。租房的地理位置直接关系着工作一族的通勤时间和通勤方式;在生活上,尽量租住在交通方便、有超市、有银行、有医院等设施较多的地方。

第三环境及安全。美好又安全的环境能减缓大城市打工一族的压力,房屋卫生,小区环境优雅,小区安防工作到位,单元门禁等均是租房者们最为期待的。

第四是租房方式。租房方式多种多样,或整租或合租或租床位、或房东直接租房或二房东租房或通过中介租房。不同的租房方式需要和不同的人打交道,租房费用上也存在差别,通过中介公司找房需要付中介费,通过二房东租房有时不可避免出现一些纠纷等,租房方式的选择也是不同的租赁者们租房时要考虑的问题。

最后一点是室友或合租者。租住期间和室友抬头不见低头见,和室友相处是否顺利直接影响着租住期间的心情,“室友性别”、“室友是否和我生活习惯类似”、“室友是否太挑剔或太邋遢”、“室友是否好相处”等都是人们租房要提前最好心理建设的问题。

关键词:赶集网租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