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QL数据库MongoDB 3.0正式版发布

2015-03-04 10:22:49来源:oschina作者:

MongoDB 3.0 正式版本发布!MongoDB 3.0 在性能和伸缩性方面都有非常巨大的提升,通过在存储层的大幅改进实现。

MongoDB 3.0 正式版本发布!MongoDB 3.0 在性能和伸缩性方面都有非常巨大的提升,通过在存储层的大幅改进实现。内建 WiredTiger 存储引擎,这是一项难以置信的技术实现,提供无门闩、非堵塞算法来利用先进的硬件平台(如大容量芯片缓存和线程化架构)来提升性能。通过 WiredTiger ,MongoDB 3.0 实现了文档级别的并发控制,因此大幅提升了大并发下的写负载。透明的磁盘压缩技术减少对存储的容量要求达 80%。

主要新特性包括:

  • 可插入式的存储引擎 API
  • 支持 WiredTiger 存储引擎
  • MMAPv1 提升
  • 复制集全面提升
  • 集群方面的改进
  • 提升了安全性
  • 工具的提升

一张图来说明 MongoDB 3.0 的改进:

\
关键词:MongoDBNoSQ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