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流量领跑赶集网无线业务 租房搜索最热门

2015-03-03 12:19:00来源:威易网作者:

从无线流量使用类目来看,2015年人们通过赶集无线查找最多的类目是招聘信息,占30%,其次是车辆买卖和房产,分别占比22%和20%。无线流量优势加上全平台联动作用,招聘业务对赶集网平台的整体发展起到双拉动作用。

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让各大公司发力无线业务成为可能。而作为最专业的分类信息网站,赶集网同样早就开始了移动互联网的布局。近日赶集网发布的《2015开年,看各城市如何玩分类信息》报告显示,招聘流量领跑赶集网无线业务,其次是车辆买卖和房产;“租房”成为使用赶集无线最热搜索词。

\
数据来源:ganji

借助平台的优势,招聘已经成为赶集网优势业务之一。从无线流量使用类目来看,2015年人们通过赶集无线查找最多的类目是招聘信息,占30%,其次是车辆买卖和房产,分别占比22%和20%。无线流量优势加上全平台联动作用,招聘业务对赶集网平台的整体发展起到双拉动作用。

此外,赶集网数据显示,与二三线城市相比,一线城市运用无线更甚,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分列前四位,其他进入前十的均为省会城市或直辖市,这些城市经济发达,分类信息需求较高,分类信息也更加丰富、多元化,无线覆盖面更广,无线流量使用较多。从无线化城市TOP20还可以看出,用工大城市,诸如成都、郑州、东莞等搜索分类信息无线化程度也偏高,成都排名第5,郑州和东莞分别排在第12和17位。

同时,买卖手机也成为无线用户最常见的行为之一。可以看出前50的热搜词中手机品牌搜索占到10%,其中“小米3”最火热,其次是“红米note”,搜索“三星”、“苹果5S”也相对较多。与车辆相关热搜词高达20%以上,“电动车”、“三轮车”、“自行车”较受欢迎;在车辆品牌上,“五菱宏光”、“宝马”、“捷达”和“奥迪”均榜上有名。

除了盘点无线业务外,赶集网此份报告还基于大数据,从招聘、房产、二手交易和生活服务信息等方面讲述各城市分类指数,研究涵盖最难招聘的职位、用工荒城市、最难租房城市、二手房价最不稳定的城市、二手交易最热门城市及各个城市的生活服务最热门品类等方方面面,对分类信息进行了一个全方位的盘点和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