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新浪微博陕西地区排行榜

2015-03-02 14:05:47来源:西安网作者:

@记者亢凯、@西安莲湖曹警官、@张小平_陕西、@土豆姐姐冯小燕、@苗阜、@榆林呐喊哥、@mirror虎、@于赓哲、@牛轰轰LZZ、@白永秀10位微博博主当选“2014年度新浪微博陕西十大新闻人物”……

2014新浪微博之夜暨新浪陕西三周年盛典12月28日在西安市大唐西市酒店圆满落幕。政府、媒体、微博达人、企业等多方代表参与此次盛典,对陕西地区2014年微博热点事件、话题和人物进行权威盘点,共话陕西微博大发展。

作为陕西互联网年度大事件缩影的网络盛事,第四届新浪陕西微博之夜通过数据分析与投票评选,评选出包括“2014年度陕西政府机构微博最具影响力奖”、“2014年度陕西公务人员微博奖项”、“2014年度陕西微博单项奖”、“2014年度陕西最具影响力媒体奖”、“2014年度陕西微博公益奖”、“2014年度新浪微博陕西十大新闻人物”共计6个类别,19个奖项。

奖项设置覆盖政务、媒体、企业机构、公益、新闻等众多领域与极具影响力的互联网风云人物。包括“陕西发布”“西铁资讯”等提供便民服务的政务微博账号,网友熟悉的新浪微公益爱心成员马华,网络红人苗阜、土豆姐姐等获奖。

\

第四届新浪陕西微博之夜的亮点之一是颁布“2014年度新浪微博陕西十大新闻人物”,专家评审团对2014年陕西区域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分布在政府、媒体、公益、电商、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微博博主进行评选,以反映在移动互联大潮下的风云人物所引领的社会进程。

经过评审,@记者亢凯、@西安莲湖曹警官、@张小平_陕西、@土豆姐姐冯小燕、@苗阜、@榆林呐喊哥、@mirror虎、@于赓哲、@牛轰轰LZZ、@白永秀10位微博博主当选“2014年度新浪微博陕西十大新闻人物”,并上台颁奖。

本次盛典是对2014年陕西互联网行业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一场精彩纷呈的网络盛事,必将在陕西互联网行业形成一股巨大的风潮,影响深远。

附:2014新浪陕西微博之夜获奖名单并颁奖词

一、2014年度陕西政府机构微博最具影响力奖:

@西铁资讯 @汉唐网@ 陕西发布 @西安公安 @陕西省旅游局 @西安发布 @浐灞生态区 @西安市旅游局 @西安大明宫遗址区 @曲江新区

颁奖词:

2014年,政务微博正在以星火燎原的势头发展前行。他们是桥梁,拉近了政府与民众的距离;他们是纽带,通过网络传递温暖和心意;他们是明灯,将虚拟网络投射到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润物无声到潜移默化,政务微博正在用自己的力量推动时代的发展,改变你我的生活。民众心声、舆论力量,微博平台将彼此凝聚在一起,让我们风雨兼程一路前行!

二、2014年度陕西公务人员微博奖项:

@汶金让 @法官爱 民@刑警cl成亮 @块石沉浮 @网络李捕头 @陕西魏延安 @金乾生 @赵大胜 @琮钧 @王军--骥野

颁奖词:

他们也许是一名普通的公务员,也许是党政机关的顶层设计者,但在微博这个平台上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意见领袖。他们有着平凡的岗位,却又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微博上的他们,用自己的所长,为农民致富出谋划策,为网友困境排忧解难,推动政民良性沟通,用一己之力,为中国,为中国政治社会进步,写下不可磨灭的一笔。

2014年度陕西微博最热心服务公职人员

@交警小强

三、2014年度陕西微博单项奖:

创意策划奖:@西铁资讯 @宝鸡文物旅游

官微运营奖:@华清池长恨歌官博 @陕西西咸新区 @华山风景名胜区 华山景区

影响力飞跃奖:@铜川发布

互动奖:@西安电力抢修

亲民奖:@长乐未央

内容传播奖:@陕西消防

活动策划奖:@陕西公安 @渭南市旅游局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陕西最美区县奖:@美丽临潼

最具发展潜力市县奖:@秦都宣传

微博团队管理奖:@三秦青年

颁奖词:

他们是一群活跃在百姓中的微博账号,肩负着传递信息,答疑解惑、为民解忧排难的重任。在微博发展如火如荼的时代,他们一直在积蓄力量,厚积薄发,为改善你我的生活而努力。过去的一年中,也许你参加过他们组织的种种活动,也许你曾热烈的讨论过某个话题,这背后都有他们的付出和汗水。关注这一群微博,您会更了解陕西,会爱上这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

四、2014年度陕西最具影响力媒体奖:

2014年度陕西最具影响力媒体微博:@华商报 @陕西都市快报 @西安晚报 @西部网 @三秦都市报 @第一新闻 @陕西都市热线 @陕西天天网事 @FM93.1 @988陕西音乐广播

颁奖词:

他们既是社会的观察者和监督者,也时刻被社会各界观察和监督;他们以博爱照亮人间,用真情传递温暖;无论传统媒体,还是新兴媒体所承担的社会责任都是一样的,都是为社会和大众服务;在2014的风风雨雨里,我们一起经历着、并感受着;

2014年度陕西最具影响力户外媒体奖:@绿一传媒

颁奖词:

绿一传媒,凭借自身博深精湛的品牌文化和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与全国各省会城市优秀LED运营商共同组建”中国百屏联盟“,打造出全国性大型户外LED视频联播网络,形成中国覆盖城市最多,区域最广,运用最灵活,触动最多消费大众的专业户外数字媒体集团。

2014年度陕西微博最具影响力媒体人:@啸雷 @陕西电视台皮皮 @张更武 @常乐 @记者崔永利 @931高杰 @931方言 @988王静 @1011陈博 @小民姐姐

颁奖词:

他们中有说唱逗乐的全民主持,也有英勇无畏的正义之士,他们是新闻真相的探索者,播撒正能量的践行者,他们用最锐利的智慧开启了一道道尘封的门,他们用最执着的精神铸造了媒体人手里的坚韧利斧;他们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关注他们,您会更了解新闻后背的艰辛和不易,会更珍惜为我们提供新鲜资讯的这群可爱的人。他们就是2014年度陕西微博最具影响力十大媒体人;

五、2014年度陕西微博公益奖项:

2014年度陕西微博最具影响力公益机构:@陕西蓝天救援队

2014年度陕西微博最具影响力公益大使:@木九棠 @房立刚律师 @中国马华

颁奖词:

他们是平凡的,却又是不平凡的,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解读了温暖与大爱。在每一个需要帮助的时刻,他们或倾囊相助,或伸手援助。在微博平台上,汇聚成一条爱心的溪流,温暖了一个又一个人们。生命应该被歌颂,无私的爱更应该被歌颂,你我都来加入这条爱心的溪流吧,让公益行动在微博上走的更远更长。

六、2014年度新浪微博陕西十大新闻人物:

@记者亢凯

颁奖词:他是记者中的“战斗机”,有人要花十万元买他的一条腿,但监督性报道他从无止步。铁肩担道义,辣手擒邪恶。

@西安莲湖曹警官

颁奖词:作为宣传干事,他做得不止于言传,更多在身教。在微博上的每一次发声、援手,诠释了民警的本真。

@张小平_陕西

颁奖词:他带领武功打造陕西电子商务第一县,让农业靠互联网再发展,让农民用互联网做生意,这事儿不简单,但武功已经迈出一大步。

@土豆姐姐冯小燕

颁奖词:一首信天游,从北京唱红大江南北。一吨吨土豆,从陕北行销祖国各地。土气的生意被她做得霸气外露,再次注脚了这个草根逆袭的时代。

@苗阜

颁奖词:让陕西相声走上春晚,把秦人正声远播四海。谈笑风生间,创文艺新声,放文化百花。

@榆林呐喊哥

颁奖词:40次让车“让开”,22次让娃“坚持”。鲁迅的呐喊,为猛士前驱,与阴暗角力。李治的呐喊,为生命开道,攀光明之顶。

@mirror虎

颁奖词:她的诸多作品被全国各大媒体争相转载,一名记者的成就背后是一位女性的坚守。有梦,就这么任性!

@于赓哲

颁奖词:百家讲坛上最“萌”教授,历史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他装扮出的是一位真实、开朗、有温度的“萌”姑娘。

@牛轰轰LZZ

颁奖词:她是微博超人气漫画家,她的作品呆萌却激情满满,略微二却饱含梦想。一幅幅画作传递的是世间真情。

@白永秀

颁奖词:从黄土高坡上走出的中国第三代经济学家,影响、推进了中国经济改革。卸任大学,创办智库,用知识改变世界不停息。

关键词:陕西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