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谈重返中国 中国是机遇不是黑洞

2015-02-27 14:00:49来源:安锋网作者:

我们已经看到,由于 Android 的用户很广泛,中国开发者对于谷歌 Pay 有很大的兴趣。如果我们可以找到一种模式,为这些用户提供服务,那么这将是我们的优先工作。因此我并不认为中国市场是一个黑洞。这是一个巨大的机遇,而我们可以扮演一种支持平台。

谷歌公司负责产品开发的副总裁皮采(Sundar Pichai)日前接受《福布斯》采访,才访谈中谈及了 Google+、Google Wallet 等产品的未来,同时也谈及了谷歌在中国的未来。我们一起来看看。

谷歌将会在 5 月份的 Google I/O 大会上推出 Android Pay API,那么 Google Wallet 呢?

“对那些使用 Google Wallet 的人来说,这项服务体验不错。(问题是)你如何将Google Wallet呈现,你如何理解销售终端、端到端系统、银行以及发行人。对我而言,最近几个月 Google Wallet 发展很快,我对我们的路线图感到兴奋,我们当然希望在这一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

虽然从 2010 年开始,谷歌就已经退出中国大陆,但其旗下的安卓生态系统在中国获得了巨大成功。5 年时间已经过去,谷歌有重返中国的可能吗?

“我们已经看到,由于 Android 的用户很广泛,中国开发者对于谷歌 Pay 有很大的兴趣。如果我们可以找到一种模式,为这些用户提供服务,那么这将是我们的优先工作。因此我并不认为中国市场是一个黑洞。这是一个巨大的机遇,而我们可以扮演一种支持平台。未来,我们也有机会提供其他服务。”

谷歌已经开始分离 Google+ 的功能至 Hangouts、Photos 中,Sundar Pichai 暗示未来谷歌还将进一步打破他们。

“你们将会看到我们越发聚焦通讯,Hangouts、 photos 以及 Google+ 将作为三个重要领域,而不只是一个领域。”

关键词:谷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