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春节红包数据出炉 财付通移动支付引爆热潮

2015-02-25 14:10:57来源:威易网作者:

今年是QQ首年上线红包功能,庞大的用户数量令其立刻成为春节红包大战中的一匹黑马。QQ红包的上线,完美的完成了腾讯赋予QQ向三四线城市用户渗透的任务。在微信红包和QQ红包的背后,是支撑两大产品的财付通支付平台。

2015年春节期间,微信,手机QQ,支付宝,微博等各种春节红包让广大老百姓民忙得不可开交,“你抢到了多少红包?”已成为亲朋好友之间最通用的问候语,金额多的晒金额,少的晒个数。今天,腾讯官方披露春节期间微信和QQ红包大数据,除夕当天两大红包平台的用户们共收发了16亿红包。

今年是QQ首年上线红包功能,庞大的用户数量令其立刻成为春节红包大战中的一匹黑马。QQ红包的上线,完美的完成了腾讯赋予QQ向三四线城市用户渗透的任务。在微信红包和QQ红包的背后,是支撑两大产品的财付通支付平台。此次微信和手Q齐齐发力,正是财付通在移动端布局上的双引擎模式所取得的极大成功。

那么,春节期间,到底有多少人在抢QQ红包?00后、90后、80后谁更爱抢?哪个星座最会抢?赶紧来看答案吧。

除夕QQ红包收发总量6.37亿个 抢红包用户达1.54亿人

\

从小年夜到初五,QQ红包收发总量为11.6亿次,其中除夕当天,QQ春节红包的收发总量达到了6.37亿次,共1.54亿人参与了抢QQ红包。而与春晚同步进行的“投票红包”中,QQ用户为春晚投出了6.7亿票!当晚22:00,4858万人同时抢QQ春节红包,到达峰值。由于QQ春节红包在每个整点派发,每到整点,攻城狮都表示“压力山大”。

73%的红包被安卓用户抢走

\

而从平台来看,安卓平台无论从红包领取数量、红包领取金额还是参与用户数来看,都要高出iOS约40%左右,传说中好用的苹果手机看来还是不行啊!不过,从这点可以看出,QQ在三四线城市的用户穿透能力是真的强大啊。要知道,三四线城市的很多用户可是都在用安卓啊。

手急眼快体力好 90后抢走了62.3%的红包 

\

而从QQ详细数据来看,男生占抢红包的比例达到55.9%,女生占44.1%,好吧,谁说女生不喜欢玩游戏,在抢红包时,生活中的弱女子,瞬间就会就变成女汉子。而从年龄层上看,90后异军突起,已经代替了80后成为抢红包的主力大军。90后占到参与人数的55.6%,却抢到了62.3%的红包,占比遥遥领先,比70后、80后、00后的占比总和还要多。对比之下,参与人数占24.9%的80后抢到的红包仅有17.4%。而00后参与人数占比16.2%,也几乎要和80后持平。一方面,说明80后正在逐渐感受到来自90、00后的压力,另一方面,也说明QQ的用户构成呈现年轻化的特征。

该出手时不犹豫 天秤运气最佳 守财金牛垫底

\

此外,QQ春节红包还有些很有趣的数据。比如说在所有抢红包的用户中,天秤座抢到红包的占比位居第一,一向犹豫不决的天秤座,显然在红包前变得非常果断。而奇怪的是,以爱钱著称的金牛座却在此次排行中,仅仅位列11名,看来金牛座还是更擅于守财,至于抢红包最少的白羊座,或许真的是大大咧咧惯了吧。

广东用户战斗力最强 鲁、苏、豫、冀紧跟其后

\

而在抢红包最多的省份中,前五名分别是粤、鲁、苏、豫、冀,分别占比10.6%、7.4%、7.4%、7.2%、6.0%,这五个省份所抢的红包相加,已经超过全国抢红包总量的40%,是最有战斗力的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