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政务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2.8-2.14)

2015-02-17 09:01:26来源:威易网作者:西安老梁

本期榜单,陕西新媒体“政务小组”与“开发区小组”协商,考虑到春节放假等因素,经项目组成员投票决定,我们将《陕西省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大西安各开发区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和《西安各区县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总榜》仨榜单同时发布。

陕西新媒体恭祝各位微信运营方喜气洋洋过“羊年”,潇潇洒洒打榜单!

本期榜单,陕西新媒体“政务小组”与“开发区小组”协商,考虑到春节放假等因素,经项目组成员投票决定,我们将《陕西省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大西安各开发区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和《西安各区县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总榜》仨榜单同时发布。

1、陕西省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

“西安蓝田公安”仍然一骑绝尘,以60905的总阅读量、471次点赞数,位居该榜单WCI指数第1位。“今日周至”以火箭般的速度,由上期第26名直冲云霄,位列第2,逼得大西安的官微“西安发布”退居第3。

陕西新媒体“陕西省政务微信公众号热门文章”数据表明,“今日周至”一篇“去周至水街热热闹闹过大年 首届关中新年文化艺术节明日开幕”的微信内容阅读总数29513,点赞数129。该条微信内容对“今日周至”本周冲击榜首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分析表明,在移动社交媒体上发布或组织市民可参与性的活动,将得到意向不到的传播效果。“今日周至”是本期榜单最大的赢家,就得益于此。

\

\

2、大西安各开发区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

浐灞生态区突出重围,问鼎榜首位置。WCI指数545,41,与第2位的西咸新区(WCI指数467.62)拉开明显距离。曲江新区已连续两周未能问鼎,这与曲江新区在新媒体上的巨大投入形成很大反差,难不成,钱打了水漂了(邪恶)!

陕西新媒体开发区榜单首席分析师注意到,与上期榜单不同,各开发区使用微信平台发布文章总数上都有突破,“西安航天基地”“微动秦汉”、“西安高新”、“沣西新城”的文章总数均呈倍数增长。

依然非常的遗憾是,前面两期被我们点名“裸奔出镜”的“西安渭北工业区”、“西安航空基地”、“西安国际港务区”依然我行我素,再次“裸奔出镜”。

经分析“大西安开发区政务微信公众号热门文章”数据得出,“浐灞生态区”本期问鼎与其微信团队深挖内容和活动组织有关,本期榜单适逢“情人节”和“羊年春节”,“浐灞生态区”微信内容籍此展开,“托单计划:词都想好了,向ta表白吧”、“浐灞喜洋洋‘小年’晒‘大年”两条亲民内容迅速传播,对其WCI指数贡献颇大。

由“萌妹子”孙博超“执掌”的“西咸新区”本期影响排行榜虽未能再次问鼎,但在“热门文章”榜单中,“西咸新区”以一篇“小编带你探路乐华欢乐世界”(阅读总数3199,点暂总数9)成为本期榜单最具新媒体传播力文章。纵观热门文章20强排行榜,几乎是由西咸新区、浐灞生态区和曲江新区大户瓜分。

\

\

3、西安各区县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总榜

因“周至水街文化艺术节”微信内容的超强传播力和点赞数,“今日周至”问鼎头牌。美丽临潼势头不减,依然位居榜单上游位置,i高陵,长乐未央紧随其后。

\

 

\

榜单说明:微信传播指数WCI: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的传播度、覆盖度及公号的成熟度和影响力,来反映微信整体热度和公众号的发展走势。由于腾讯官方规则限制,单篇文章阅读数超过10万的文章实际阅读量无法统计,统一计为10万+。“发布”分别是指统计周期内的发布次数和篇数,“总阅读数”是指 统计周期内所有发布内容的阅读数总和,“平均”是指统计周期内所有发布内容的阅读数平均值,“总点赞数”是指统计周期内所有发布内容的点赞数总和。若有数据显示为“XXX”,则表示该篇文章内容无法查看。

\
微信扫一扫关注“陕西新媒体”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