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驾租车入围中国汽车O2O十大事件

2015-02-12 13:24:57来源:威易网作者:

2月10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14年中国汽车行业O2O十大事件》的研究报告,宝驾租车A轮融资3000万美元成为十大事件之一,而宝驾租车也就成为汽车共享行业唯一一家入选企业。

2月10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14年中国汽车行业O2O十大事件》的研究报告,宝驾租车A轮融资3000万美元成为十大事件之一,而宝驾租车也就成为汽车共享行业唯一一家入选企业。

\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是国内电商行业的专业性研究机构,其检测数据和行业报告对电商行业发展有重要指导和借鉴意义,具有很高的权威性。此次研究报告是从行业概述、发展原因、发展瓶颈、发展趋势、企业案例等多方面对2014年汽车O2O行业进行的系统性、权威性研究报告,宝驾租车能入选,也是对宝驾租车近一年来发展业绩的肯定。

宝驾租车2014年5月正式上线,当月即获得500万美元天使融资,并在半年时间内将业务扩展到包含北、上、广、深在内的40多个大中城市,拥有私家车资源逼近4万辆大关。由此也获得了由中国平安和启明创投联合领投、58同城跟投的3000万美元融资,这笔融资也成为了汽车共享租车行业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A轮融资,超过同行同轮融资总额。

与传统租车不同之处在于,宝驾平台本身并不拥有车辆,而是基于个人对个人的汽车共享租车。通过宝驾租车的网站或手机APP,车主可以很轻松的将闲置车辆租借给亟需用车的租客,并且获得月均3000以上的额外收入。在租车方面,租客不需要去线下租车门店专门花上一两个小时办理租车手续,借助手机LBS地理定位,获取到附近合适的车辆后,通过手机APP线上即可完成租车手续,以比市场低30%以上的价格就能租到更加满意的车型,并可以在不需要和车主见面的情况下实现自助找车、取车和还车,整个流程不超过10分钟。

宝驾租车不仅在便利、服务方面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在车辆安全方面更是下足了功夫。宝驾租车本身拥有业界最为严格的的用户认证体系,独家采用人脸识别验证来保证租车人的真实性。同时,还与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征信提供商闪银奇异专门研发出了全新的个人对个人租车征信系统,借助大数据对租客进行信用评估。在自身做好基本功的同时,此外,宝驾租车还与近30家网贷、租车和房屋短租等领域的P2P平台发起成立了国内目前唯一一家横跨多个行业的P2P平台自发成立的诚信联盟——“P2P诚信联盟”,共建、共享诚信黑名单。在此基础上,宝驾还与平安银行合作为每辆平台车辆购买了百万元的车险,为平台上的私家车“保驾护航”。

“此次入选,是对宝驾的肯定,也是对汽车共享这个行业的肯定。宝驾租车希望通过持续提升产品和服务的满意度将汽车共享租车这种在欧洲和美国最受年轻人欢迎的的新型出行方式带入中国,打造时尚环保的租车体验。”李如彬表示,宝驾租车的终极目标是通过市场经济的力量让共享汽车在某种程度上变成“公共交通工具”,使汽车共享出行成为智慧出行的新风尚,连接租客和车主,共同建设更经济、更社会化、更环保的共享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