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支招春节曲线回家攻略 京津主要中转城市酒店爆满

2015-02-12 12:56:24来源:威易网作者:

“这不是在拍《人在囧途》,这是真的回家路线,人在山东济宁,家在辽宁丹东,交通工具是火车(济宁-济南),飞机(济南-大连),汽车(大连-丹东),真够折腾的,但是也没办法,买不到直达的车票。

“这不是在拍《人在囧途》,这是真的回家路线,人在山东济宁,家在辽宁丹东,交通工具是火车(济宁-济南),飞机(济南-大连),汽车(大连-丹东),真够折腾的,但是也没办法,买不到直达的车票。即使这样,只要看到他们的笑脸,就阻挡不了我回家的脚步,曲线回家,也能到家。”一位网友在微博上晒出自己春节曲线回家的攻略。

由于不少人买不到春节直达回家的机票、火车票,最近,网上支招春节曲线回家的讨论越来越热烈。曲线回家,换句话说就是找一个介于工作地和家乡之间的地方作为回家路途的中转地。网友纷纷感慨“春运是一场搏斗,不光拼的是体力财力,最重要的是拼智慧。”

潇洒地曲线回家+旅行

工作在长春,要回老家郑州过春节的王小姐(化名)春节就没有买到直达的车票。从长春到郑州,一年四季都人满为患。既然不能直接到家,不如就曲线到底。于是王小姐这一路从冰雪之国长春到沈阳到大连再到北京,最后到达郑州,成为一条既实用又好玩的路线。

王小姐说,“曲线回家对于我来说,并没有走太多弯路,并没有浪费太多时间,更多的是经历了一些有趣的故事,一些有意思的地方,感受不同的文化与气息,也品味到不一样的美食。”

对于时间宽裕的学生群体来说,也有不少人选择了“来一场顺势而为的旅行”。一位家住在太原的华侨大学的学生张小鱼(网名)就选择了曲线回家+旅行的方式。泉州到太原没有直飞航班,转机需要花费1天时间,机票也要1000多元,如果坐火车也要40小时以上。于是张小鱼历时10天,从泉州到杭州,杭州到黄山,黄山到上海,上海到北京,北京到太原,完成了一次有趣的寒假之旅。

天津、北京、省会城市成为主要中转城市

据去哪儿网统计,天津、北京、各大省会城市成为最主要的中转城市。北京通往全国的车次都很多,可选的交通方式也很多,成为天然的中转城市。特别是北京还承担联通东北与华东以及华南的连接口。天津临近北京,从天津出发的机票往往要比北京出发更便宜,所以不少选择坐飞机回家的人们也选择了坐火车到天津,然后再从天津飞回家。此外,很多家乡在三线城市的人们往往也都坐直达火车到达最邻近的省会城市,再选择支线火车或者大巴等方式回到自己的家乡。

今年春节火车票的订票周期提前到2个月,春节机票、酒店预订量也因此受到了影响。很多回家路程远的人因为协调火车或者汽车时间,不得不选择过夜中转,这也带动了主要中转城市的火车站周边的酒店预订火爆。去哪儿网酒店频道数据显示,往年春节假期前两三日酒店预订量出现小幅增长的城市,今年不仅同比增长幅度大,而且预订周期提前到1月中下旬,进入2月份预订量更是持续攀升。酒店预订量攀升城市绝大部分都是热门的中转城市。
 

关键词:春节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