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百度手机卫士将加入红包大战 微信会否封杀成疑

2015-02-11 15:42:22来源:威易网作者:

微信封杀支付宝的红包分享功能、支付宝推出红包口令进行回击、手机百度持数十亿元加入红包大战……临近春节,互联网巨头们之间的红包营销大战也愈演愈烈。

微信封杀支付宝的红包分享功能、支付宝推出红包口令进行回击、手机百度持数十亿元加入红包大战……临近春节,互联网巨头们之间的红包营销大战也愈演愈烈。

不过,你以为这就已经达到高潮就错了。据知情人向记者透露,筹备已久的百度手机卫士也将在春节期间启动发红包活动,或将让原本热闹的“红包大战”再添新看点。

百度手机卫士发红包100%中奖见者有份

据了解,自2015年2月18日(大年三十)开始直到2月23日(大年初五)共6天,安装百度手机卫士(安卓)5.12版本用户每日可摇红包次数3次,100%中奖。除了真金白银的现金红包之外,百度手机卫士还有平安符送给大家,可以随时分享到微信和好友比比谁的新年运气最佳。

\

如果是100%的中奖率的话,按照百度手机卫士4亿的用户量来算,即使每人每天只领取一个价值1元的红包,百度手机卫士也要出4亿元。看来这一次,百度手机卫士在春节红包大战中也是下了血本。

春节红包大战正酣微信是否封杀成疑

那么,问题来了,此前,阿里和腾讯的“红包大战”已然刺刀见红,而腾讯竟然使用微信封杀支付宝的红包分享功能,而支付宝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红包口令,再转入支付宝领红包的方式将其化解。那么,既然如此,假如百度手机卫士加入战局,腾讯会不会故技重施,对其进行封杀呢?

\

从效果上来看,阿里见招拆招,腾讯的封杀不但未达目的反而受到用户及业内恶评;从用户属性和需求来看,用户对于微信朋友圈和手机安全的需求截然不同,比起朋友圈的鸡汤和口水,用户使用百度手机卫士更多的是为了保障手机端安全,是一种刚需。因此,从目前来看,一旦百度手机卫士加入红包大战,腾讯未必会使用微信封杀百度手机卫士。不过,互联网江湖从来不缺少变数,结果究竟如何,还需要进一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