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中移动春节不打烊,闪送诠释限时递送新定义

2015-02-11 12:15:02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微博、微信上中国移动给用户情人节送玫瑰的活动引发关注,其中,中国移动指定的送花服务商——闪送,也吸引了都市白领们的热议。对很多人而言,顺丰、EMS、四通一达等传统快递公司,应该是中国移动这类大企业的选择才对,为何此次送花用的却是这家名叫闪送的呢?

近日,微博、微信上中国移动给用户情人节送玫瑰的活动引发关注,其中,中国移动指定的送花服务商——闪送,也吸引了都市白领们的热议。对很多人而言,顺丰、EMS、四通一达等传统快递公司,应该是中国移动这类大企业的选择才对,为何此次送花用的却是这家名叫闪送的呢?

循着这个问题,经过调查发现,中国移动选择与闪送携手,而不是其他传统快递企业,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是中国移动层面。作为国内最大的移动通信服务商,中国移动对合作伙伴的要求历来极高,一是考量合作企业自身的实力,二是考量服务的品质和口碑。此次,中国移动在情人节给客户送玫瑰,既是借节日对客户的答谢,也是互动回馈推广新业务。然而,由于玫瑰比较娇嫩,在递送的过程中对时间的要求较高,即通常情况下不能超过半天,否则就容易出现花朵边缘枯萎和凋零。这就要求此次负责递送玫瑰花的合作伙伴,对递送的时间要把控的很好。

其次是快递服务商层面。纵览国内各大快递服务商,操作流程一般都是接单后,先将快件送往站点,然后由站点进行分拣,经过装车、运送到达客户所在区域的站点,然后再由快递人员领取快件依次去送货。也就是说,在这个过程中,快件至少要经过2次以上的中转环节才能到达客户手中。这样的时效性自然就会大打折扣,对于玫瑰这样的鲜花更是经不起如此折腾。

更重要的一点是,前几日国内各大快递企业纷纷发布了春节期间派件的时间安排,其中大部分在情人节前一两天便陆续歇业了,即使正常营业的顺丰,也把收派件的时间延长了,以往1-2小时来收件,届时将是上午发需求,下午才能上门收件。快递行业的这种情况,显然与中国移动的需求不能匹配。

再次是闪送层面。闪送不是快递公司,而是一家互联网公司,提供同城间的限时递送服务,它的服务范围不限于快递,还能提供其他类的很多服务。如送文件、资料等商务类场景;送钥匙、衣服等日常类场景;送鲜花、蛋糕、礼品等节日类场景;送身份证、护照等出行类场景;送宠物,送药,送小吃、零食、外卖,夜路陪回家、遛宠物等等多样性的场景。

用闪送负责人的话来说,我们更愿意把闪送看作是一种连接,一种连接人与人的时间通道。简单来说,就是建立城市内部的流通网格,打通任意两点间的时间通道,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连接生活中的你我他,为都市生活效率提速。

作为连接服务提供商,相对于快递行业,闪送最大的革命就是砍掉了所有中转分拣环节,收送件由同一人完成,即中间不经过转手直接送达的“专人直送”服务。在这样一对一的专人专属服务过程中,充分调动了闪送员的责任心和积极性,在提供服务保障的同时也把速度提升到了极致状态。从闪送官方网站上可以看到这样一组数据:全天24小时服务,5公里内60分钟送达,每增加5公里时间增加30分钟。

由此不难看出,为何闪送能够从此次移动情人节送花的竞争中胜出了。无论是服务品质(无中转,专人直送),还是闪送速度(平均60分钟送达),都满足了中国移动给客户送玫瑰花的递送需求。

与此同时,闪送还有一个极大的优势,那就是春节期间不打烊,依然如往常一样在速度和品质保障下提供同城递送服务。据闪送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杭州6大城市的2万多名闪送员已经做好了备战,在春节期间给广大用户提送同城限时递送服务。

此外,为了庆贺情人节和春节“双节”的临近,也为了在快递业普遍歇业的情况下,继续给用户提供不间断的递送需求,以及体验闪送服务的特色。闪送还将于即日起,至除夕夜期间,推出首单优惠活动。即所有首次使用微信下单、微信付款的闪送用户,都能够享受到订单直线距离30公里内,重量5公斤以下,只需9元的优惠服务。

同时,闪送也为收到移动赠送的情人节玫瑰的用户送上了情人节大礼,即凡是收到闪送派送的中国移动情人节玫瑰的用户,在关注闪送微信ishansong后,将收到的鲜花拍照后发图片至该微信;或用户在自己的微博发布收到的鲜花图片,然后@闪送官网微博账号“@闪送”,就将有机会得到闪送提供的150M移动手机流量,奖品共计2500份。

另外,闪送负责人还表示,春节假期期间,广大市民朋友如果有同城间的递送需求,记得来找闪送帮忙,无论是去亲戚家前把礼物先送过去,还是逛庙会时把买到的物品提前送回家,闪送都会随叫随到,按客户的需求满足递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