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大战升级为“世界大战”:微博优酷陌陌快的结盟支付宝

2015-02-10 15:11:49来源:威易网作者:

相比去年,今年的红包大战更加激烈和戏剧化。面对微信的封杀,支付宝用机智的“口令红包”成功突破微信封锁线,占据了红包大战主动权。一时间,口令红包风靡微信群、朋友圈。

经过半个月的发酵,春节红包大战呈现愈演愈烈之势,逐渐升级为一场辐射互联网行业的“世界大战”。近日,陌陌、微博、快的、优酷等公司纷纷加入战局,并结盟支付宝钱包,试图在红包大战中获得一席之地。而微信也拉来手机QQ等“嫡系”应用,与支付宝联盟抗争。

相比去年,今年的红包大战更加激烈和戏剧化。面对微信的封杀,支付宝用机智的“口令红包”成功突破微信封锁线,占据了红包大战主动权。一时间,口令红包风靡微信群、朋友圈。

而昨日,支付宝钱包再放一个大招,宣布从小年夜(2月11日)到正月初一(2月19日),与品牌商户一起向用户发放约6亿元的红包。其中,现金超过1.56亿元,购物消费红包约4.3亿元。

面对支付宝红包的猛烈进攻,微信随后跟进应对,宣布将联合商家发放5亿红包,甚至拉来手机QQ等“嫡系”应用,新增发放30亿商家优惠券。

几乎同一时间,微博、优酷、陌陌、快的打车等公司也纷纷加入战局,并结盟支付宝红包。快的打车最先反应,宣布将联合支付宝钱包向用户发放1000万个现金红包及5000万元打车红包。

2月5日,移动社交应用陌陌也上线了“红包”功能,用户可向群组或互相关注的好友发红包。2月18日-20日,陌陌还将联合支付宝钱包发放400万官方红包到活跃的群组中。据了解,截至2014年9月,陌陌拥有超过450万的活跃群组。

而微博方面则联合支付宝上线了“让红包飞”活动,并首次推出现金红包。2月2日-3月6日,用户可以在红包活动页、个人微博主页、单条红包微博中点击"抢红包"按钮领红包。红包领取后,通过关联的支付宝账号即可提现。

除了拥有强大社交关系链的微博和陌陌外,优酷也将在除夕夜加入红包大战。据了解,除夕夜,优酷将联合支付宝钱包在优酷客户端上线现金红包活动。届时,用户登录优酷首页,就可参与现金红包活动。红包领取成功后,用户可将红包通过支付宝钱包提现到账户余额中。

预计随着春节的临近,这场红包世界大战将不断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