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西安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年产1500万部智能手机

2015-02-09 21:07:03来源:Yesky作者:

2015年2月9日下午,中兴通讯西安终端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该基地主要针对中兴高端智能手机的生产。将进一步优化中兴全球生产布局,提升其终端质量控制,增强生产效率。据悉,基地一期项目年产量可达1500万部,带来约100亿元的产值。

2015年2月9日下午,中兴通讯西安终端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该基地主要针对中兴高端智能手机的生产。将进一步优化中兴全球生产布局,提升其终端质量控制,增强生产效率。据悉,基地一期项目年产量可达1500万部,带来约100亿元的产值。该工厂将成为我国西部产能最大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生产基地的投产将带动周边地区数百亿元相关产业产值增长,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该基地的负责人表示,中兴通讯西安终端生产基地全部建成后,是我国西部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基地,同时也是中兴通讯全球最大的工厂之一。目前,场内配备全自动生产线25条。

据了解,该生产线涵盖从单板测试加载、全自动化分板点胶、整机音频测试、整机软件加载等全流程自动化生产,中兴目前全球首款全语音操控手机星星2号已经在该产线投产。

“该生产线采用了目前业界领先的生产设备,相比之前传统生产线产量提升了40%,人工成本降低了近一半。”一位生产线的员工表示。

据了解,中兴终端的生产基地在全球覆盖多个地区,包括欧洲、北美、亚洲以及非洲等。截止到目前,已经在全球建立了19个研发中心和18个生产基地。其中,中国的生产基地主要在深圳、杭州以及本次投产的西安,未来规划是西安基地将担负中兴手机高端智能手机的生产,深圳和杭州则是中低端。

来自中兴终端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兴整体终端产品出货量超过1亿,其中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4800万部,这主要是中兴整合全球研发和生产能力的重要成果。2015年,中兴智能手机全年出货量目标6000万台,而其重点机型全语音手机星星2号上市一个月销量即已突破30万部。

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中兴终端CEO曾学忠曾表示:“新工厂的开工投产对于扩充产能和加强品控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2015开年,中兴已经先后在中国区和亚太区发布了多款机型,凭借差异化的产品战略和严格的品控管理,2015年中兴手机将为市场带来更卓越的产品力表现。”

目前,西安高新区确立了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的发展目标,随着包括中兴通讯在内的大批世界500强电子企业的入驻,西安高新区正在逐步形成完整的智能手机产业链。

早在2006年,中兴通讯即在西安高新区设立研发中心,这也是西部地区最大的智能终端研发中心。加上西安工厂的正式运营,中兴通讯已经在西部地区建立起了研发与制造一体化中心,中兴全球研发和生产布局得到更进一步完善。

中兴通讯智能终端生产项目2014年7月25日落户西安高新区,从开工建设到投产仅五个月时间完成了协议签订一年内实现在西安生产的既定规划。

据悉,目前该基地投产的有6条生产线,预计在今年内可完成25条线的投产。
 

关键词:中兴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