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关闭三项主要云业务

2015-02-09 16:46:48来源:威易网作者:王阳

2月9日消息,京东云官网挂出通知,关闭其三款主要的云业务——云擎、云峰、云汇。

2月9日消息,京东云官网挂出通知,关闭其三款主要的云业务——云擎、云峰、云汇。

该通知显示:由于产品发展方向的变化,我们停止云擎、云峰(包括JMA)、云汇的注册审核,并将在2015年2月28日后停止技术支持。您现在可以登录网站迁移您的服务。“好在目前有许多优秀的云平台,如果您现在仍然在使用云擎、云峰(JMA)、云汇,应该不难找到优秀的替代品。”

据悉,京东云系京东旗下综合云计算服务商,于2013年6月推出了京东云鼎、京东云擎、京东云汇、京东云峰、京东服务市场等共六大解决方案。

京东云官网显示,京东云擎属于云端的Web应用引擎,云峰则为移动开发者提供研发、测试等方面的服务,云汇是为商家和开发者提供交流的社交平台。

业内人士分析,近两年,国内大量互联网和传统厂商跟风进入云计算领域,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包括京东云、腾讯云、百度云、金山云、天翼云、ucloud、青云等。2015年伊始,京东云一次性关闭三款主要产品,预示着市场整合的开始。“参照美国云计算市场的发展,云计算是赢者通吃的游戏,这个市场最终将只剩下两三个最有实力的竞争者。”

在美国市场,亚马逊AWS于2006年推出,如今成为全球云计算的老大。在中国市场,阿里云计算于2009年推出,也已牢牢占据市场份额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