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第一微信公众号“陕癫侠”如何45天收获30万粉丝?

2015-02-09 08:59:23来源:威易网作者:icech

由“陕西新媒体”发布的2015年1月15日-1月31日《陕西省微信公众号影响力50强排行周榜》正式公布,名为“陕癫侠”的微信公号荣登排行榜第一位,对于这个刚入榜不久就快速攀升至第一位“名不经传”的微信公众号,一时间引来了许多陕西新媒体运营者的关注……

2月2日,由“陕西新媒体”发布的2015年1月15日-1月31日《陕西省微信公众号影响力50强排行周榜》正式公布,名为“陕癫侠”的微信公号荣登排行榜第一位,对于这个刚入榜不久就快速攀升至第一位“名不经传”的微信公众号,一时间引来了许多陕西新媒体运营者的关注,许多人都试图了解关于这个帐号更多的信息。

“陕西新媒体”于2月4日正式与该帐号负责人张扬取得了联系,并且第一时间进行了电话采访,张扬也很愉快地与我们分享了“陕癫侠”团队的现状和微信帐号的运营情况。

5人兼职团队45天收获30万粉丝

据介绍,“陕癫侠”微信帐号从2014年12月18日申请,19日正式上线。目前陕癫侠有20多万粉丝,每天增长1万人,预计本周内将超过30万人。每日粉丝回复量4~5万,总回复量50~60万次。而在全国搞笑类的微信帐号排行中,“陕癫侠”排在二十名左右,如果按照单篇原创文章阅读点赞量,能排进前三名。对于这个上线40余天的微信帐号,就能快速吸引粉丝的关注,不得不让人对他们的运营团队产生了好奇,这个帐号究竟有多少人在参与运营?

\

对于“陕癫侠”的运营团队,张扬向“陕西新媒体”介绍说,目前,陕癫侠的运营团队,除了他专职运营该帐号外,剩余5人全部为兼职人员,而张扬则是团队中唯一一名外地人,其他团队人员均为陕西本地人。也正是因为团队的人员构成,也让“陕癫侠”的内容与陕西有了更多的关联,或许正是这些“陕西”元素,让“陕癫侠”这个帐号快速走红。

据张扬自我介绍,他是江苏盐城人,2009年在延安上大学,让他与陕西结下了不解之缘。2013年大学毕业后,他回到了老家工作,但是由于女朋友在西安读研究生,为了女朋友,2014年11月11日,他毅然辞职来到西安,开始做公众号运营。除了“陕癫侠”帐号外,他手上还运营着一个5万粉丝的小号。正是由于此前他有微信营销的工作经验,也让张扬对运营公众号有了许多心得。

定位和原创是微信公号运营的核心

对于“陕癫侠”快速的崛起,各项数据绝对超前,成为陕西微信自媒体界的新鲜力量,张扬自己也十分谦虚地说是运气同时也是机遇。对于如何运营好公众号,他认为定位和原创将是核心。

据张扬介绍,在“陕癫侠”成立之初,他们的目标人群是“陕西出去务工的人群”,针对这些特定人群,通过录制陕西方言版视频等搞笑内容,获得他们的关注。没想到这些内容在陕西本地也产生了很好的反响,现有20多万粉丝中,有一大半粉丝是陕西本地人。正是对人群的定位,让“陕癫侠”的帐号有个清晰的方向。再加上在特定人群中的二次传播,形成了“陕癫侠”独特的传播轨迹,也吸引了大量用户关注。

“陕西新媒体”在前期收集采访“陕癫侠”问题时,许多公号运营者提到了涨粉秘籍?对着这样的秘籍,张扬认为微信公众号要涨粉最有效的“利器”则是坚持原创。在“陕癫侠”上线之初,对内容还没有形成完整的筛选机制,之前发的一些文章略显“杂乱”的,后来根据网友的阅读数据,及时进行调整,通过做一些“系列”的原创文章,吸引了粉丝的持续关注和转发。根据对内容的规划,“陕癫侠”还将做一些“点评”的内容,除了视频类的内容,还会尝试做一些图文的内容,吸引不同人群的关注。尤其是近期微信官方出台一系列政策,都表明将加大对原创内容的保护力度,这也让能产生优质内容的帐号得到更好的发展。

电商和线下运营将是商业收入的保证

除了“涨粉”秘籍之外,第二个关注热点就是“陕癫侠”目前的商业收入情况,在“陕西新媒体交流群”(QQ群:169484489),也有群友在猜测“陕癫侠”的收入情况。而对于如此敏感的问题,张扬也十分坦诚地介绍说,目前“陕癫侠”的唯一收入来源是腾讯广点通的广告点击产生的分成收入,大约在3-5万左右,与西安“某大号”动辄十几万的分成收入相比,他们的广告收入才刚给起步。除此之外,再没有其他的商业收入。

相比陕西其他微信公众号依托线下活动产生的收入的模式,张扬坦言,他此前也考察过其他帐号的运营模式,对线下运营也做过了解,由于陕癫侠目前仍处于初期阶段,他们目前还没有考虑过这样的模式,现阶段还是想全力把内容做好,做粉丝。等到合适的时机,再做线下运营。再加上目前团队中没有一个人有线下运营经验,因此他们只能等待时机。

张扬也表示,广告收入目前仅仅是微信公众号运营最基础的收入,这部分收入并不能支撑团队的发展,电商,才是微信公众号实现商业收入的最好手段。后续他们也将接入自己的电商平台,为广大粉丝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最优质的服务,同时实现账号的价值增值。

注:“陕西新媒体”公众号原创作品,可供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即日起,“陕西新媒体”(公众号:isxmedia)将推出本地微信公众号系列访谈,您可关注“陕西新媒体”查阅内容,也可以登陆威易网(www.weste.net)进行阅读。如果您是陕西新媒体运营者,一定要加入我们的QQ群:169484489,各界微信达人就等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