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理财走红 一周千万人通过支付宝钱包理财

2015-02-05 14:51:45来源:威易网作者:

随着网络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新理财方式出现在大众视野,人们的理财方式多样化,不再是仅仅依靠传统的银行存款、购买股票、信托。而其中,不得不提起的就是支付宝钱包重点推出的移动理财。用户在支付宝钱包的“财富”一栏,可以看见余额宝、招财宝两大理财服务。

距离春节越来越近了,年终奖毫无疑问成了上班族最为期盼的。一边是现金入账,一边是假期临近,股市休息,理财产品也都暂停出售,如何抓住这个节点,获得收益最大化,是许多人关心的问题。与往年不同的是,过去一周,有超千万人通过支付宝钱包将把年终奖转入余额宝和招财宝,移动理财成为今年春节前最热门的年终奖理财方式。

随着网络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新理财方式出现在大众视野,人们的理财方式多样化,不再是仅仅依靠传统的银行存款、购买股票、信托。而其中,不得不提起的就是支付宝钱包重点推出的移动理财。用户在支付宝钱包的“财富”一栏,可以看见余额宝、招财宝两大理财服务。

除了能7*24小时随时随地理财之外,当购买的理财产品生效之后,还能每天在钱包中查看发放的收益。余额宝是最方便的活期理财产品,只要把钱转到余额宝在就可以获得超过银行活期存款10余倍的收益,而上周刚刚进驻钱包的招财宝则是主打定期理财,只销售由金融机构进行兑付保障、保本保息定期高收益产品。换句话说,这样的理财产品本金和收益会有专业的金融机构进行兜底。

“公司刚把年终奖打到卡里,我就直接用手机把钱转进支付宝钱包,购买了招财宝,每天都有收益,不仅保本还能保息。”来自上海的白领陈小姐表示,7万元年终奖最好的使用方式就是理财。支付宝钱包的数据显示,临近春节,过去7天内,有超千万人通过支付宝钱包,将年终奖转入余额宝和招财宝。

据了解,目前余额宝和招财宝两个账户间已实现资金互转。用户可用余额宝的资金预约招财宝的定期高收益理财产品,在招财宝投资的产品到期后,本息也是退回余额宝无缝对接,分分钟都能产生收益,实现7*24小时随时移动理财。

年终奖攻略:

年终奖如何做投资 定期理财要追求稳妥

年终奖理财其实很有讲究,处理得好,它可以钱生钱,让你的口袋鼓起来;运用不当,那可是浪费了好机会,非常可惜。来自蚂蚁金服商学院的理财师何先生建议,年终奖到手时,首先要做一个年终奖规划表,刚需放首位。第一步要考虑“必须交的”,包括房贷、赡养老人、子女学费等;第二步是“必须花的”,包括衣食住行等必需品的支出;第三步是“必须攒的”,包括保险、养老金等储备。除去以上部分,剩余的最好将其用作投资。

5万以下 小额理财考验资金流动

年终奖不是特别多朋友,可以考虑购买一些债券或者直接购买余额宝,理财收益比存放在银行活期账户高出10余倍。以余额宝为例,年末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不断上涨,不少互联网理财产品近期的收益率都在4.5%左右。

1.余额宝

货币基金投资的门槛非常低,被称为“国民理财神器”的余额宝除了拥有货币基金的高收益外,账户内资金可实时用于网上购物、转账、信用卡还款、充话费等,也可以转回到支付宝账户余额或银行卡,在电脑和手机上均可自如操作,资金流动性好于银行定期存款,取出的时间也没有限制。一般来说,5万元以下可以在2小时内到账。拥有1.5亿用户、5800亿资金规模的余额宝内置中国最大的货币基金,因此追求资金灵活管理的用户,可以选择将年终奖转入余额宝。

2.银行债券

银行发行债券产品,虽然在灵活性上较基金稍差,但是相比基金,它更加的稳健,预期的收益也更能够得到保障。这也不失为一项比较好的投资。理财师提醒,在货币基金品种的选择上,应该偏向历史业绩居前且稳定性较好、资产规模较大、组合久期调整灵活的。

5万以上  定期理财追求稳妥

如果您的年终奖在5万元以上,那么购买定期理财产品是首选,追求更高投资收益的用户可以考虑股票或者期货。

3.国债投资

国债是一种简单的投资工具,不过国债的收益并不高,3年期国债的票面年利率在5%,比银行的定期存款只是高一点。国债的特点是其安全等级高,因此适宜的投资人群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工薪阶层、离退休者群体等,以及不想承担风险的投资人群。

4.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尽管门槛较高,有期限限制,不过收益相对来说比较可观,非常适合一些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普遍在4%-5%左右。如某行的一款产品投资期限1年的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只有4.8%,购买门槛5万元起;银行理财产品可以适合大多数家庭配置。但对于年终奖达不到5万元的投资者来说,建议选择与信任的家人、朋友合买高收益的理财产品。

5.招财宝

与余额宝同为兄弟公司的招财宝,主打保本定期投资理财平台,目前,“招财宝”平台上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4%至7%,期限则为3个月至3年不等。与传统的理财产品相比,除了收益率远高同期理财产品外,招财宝平台上推出的借款类理财产品由金融机构保障本息兑付的。招财宝平台大多数理财产品的购买门槛在100元至1000元之间,远低于同等收益水平的其他理财方式,比如银行理财产品5万元起、现金管理类信托理财与私人银行理财都是100万元起。

6.期货杠杆交易

期货投资是一种提交一定的保证金,然后保证金可以放大若干倍做投资,假如投资搞错亏损,则亏损也按“放大”的来计算,超过一定的比例便会使保证金即有可能全部“填”进去。假如是投资方向正确,同理,赚的钱也按“放大”的计算。因此,假如不是做套利的话,带“杠杠”作用的期货投资是一种风险极高的投资。投资者需要慎重。

7.股票投资

股票投资是最常见的投资方式,群众的参与度也广。目前,国内的股市还不错,但其风险性也较大。过去只跟政策走即可赚钱,而现在的股市随着杠杠类投资资金的介入,存在了多空的双向获利机会,因此股市的短线交易获利难度以及波动性也比过去要大,大多数的小散在机构的“操盘”下今后还能否Hold得住是个越来越大的疑问,故投资也需要慎重。

没有年终奖  赊幸福”下月还

“即使没有年终奖,那么今年也能过上宽裕年。”理财师何先生表示,过年总要对自己好一点,那可是祖上传下的老传统,不少用户每年的年终奖都用在购置年货和红包上了。如果你没有别人家那样丰厚的年终奖,可以给自己来个“赊幸福”。

8.花呗

花呗是蚂蚁微贷与淘宝、天猫联手推出的信用消费贷款服务。开通“花呗”功能,消费者最高可获得3万元的消费信用额度,消费者在天猫或者淘宝购买的商品可以暂不支付现金,待确认收货之后,在下月10日前还款即可,期间没有任何费用,还款之后,消费额度会恢复。超过期限,消费者需按每天万分之五来付费,与银行信用卡罚息收费类似。目前天猫和淘宝已有超过200万商户支持使用“花呗”付款。

9.信用卡

从适用范围来看,信用卡可以用于各个领域,虽然每个银行有不同的信用卡额度发放标准,但普通信用卡额度一般在1000~50000元左右,用户还可申请临时提额。比较麻烦的是,如果你从来没有办理过信用卡,需要提交各种资产证明,因此在春节前不太可能用得上。
怎么样,你的年终奖该如何了结“安家”你心里有底了吗。是时候该出手就出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