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一影业“UP2015”来袭 6部多元跨界IP打响头炮

2015-02-04 18:41:08来源:威易网作者:

    2月4日,优酷土豆集团旗下电影公司——合一影业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名为“UP2015”的电影计划,聚合囊括电视剧、歌曲、网剧、话剧、漫画等多元优质IP(Intellectual Property),携手各领域合作伙伴,通过O+O(

    2月4日,优酷土豆集团旗下电影公司——合一影业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名为“UP2015”的电影计划,聚合囊括电视剧、歌曲、网剧、话剧、漫画等多元优质IP(Intellectual Property),携手各领域合作伙伴,通过O+O(线上线下融合)多屏互动,打造成就电影梦想的第一孵化平台。

    首批6个项目随之曝光:《咱们结婚吧》、 《栀子花开2015》、《万万没想到》、《有多少爱可以胡来》、《教师日记》、《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项目的合作伙伴:著名导演刘江、世纪百年影业董事长彭宇、万合天宜CEO范钧、COO柏忠春、戏逍堂董事长关皓月、漫画家郭斯特、葡萄子娱乐中国区总裁李华霖,以及来自中国文化产业基金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博纳影业、万达影业、华谊兄弟、星美影业、恒业电影、电广传媒、小马奔腾、凤凰传奇影业等行业伙伴的近百位嘉宾到场,共同开启全新篇章。
 
UP2015 打造第一孵化平台   聚合多元跨界IP做电影 
    合一影业“UP2015”,UP源自yoUPlatform的缩写,为产业搭建多元、合作共赢的IP孵化平台。选择“UP”命名新战略,也意味着合一影业在2015年的全面升级。

    首批曝光的6个项目包括——由刘江导演,高圆圆、姜武、刘涛、郑恺等主演的《咱们结婚吧》,由何炅导演、黄磊监制的《栀子花开2015》,叫兽易小星导演,白客、子墨等主演的《万万没想到》,以及《教师日记》、《有多少爱可以胡来》、《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UP2015”,网罗高收视率电视剧、经典歌曲、网络第一神剧、知名电影翻拍、高口碑话剧、深受网友追捧的漫画等多个不同领域的知名IP,而这些IP的自身价值及传播已颇具影响。其中,《咱们结婚吧》电视剧揽获2013年度收视冠军,全网播放40亿次,创下当年单剧网络点击纪录;何炅一曲《栀子花开》成为毕业生送别必唱歌曲,在当年音乐排行榜连续几周名列榜首;《万万没想到》自2013年上线以来两季总播放量超16亿次,创下互联网现象级“神话”,剧中不少经典台词也成为社会流行语;《教师日记》上映即蝉联泰国双周票房冠军,并作为唯一代表泰国的影片参与第87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话剧《有多少爱可以胡来》2006年至今演出超过3000场,赢得超高口碑和人气,拿下中国小剧场话剧票房冠军;郭斯特的漫画《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自出版以来一直稳居热卖榜,并因被马云在阿里巴巴上市过程中引用,而迅速红遍网络成为2014年最新流行语,被亿万网民转发传播。据统计,仅此6个IP的传播量已累计近60亿次(相当于触及到每个中国人4次),孵化成电影走向大银幕后的价值也将更为令人期待。
 
    实际上,在优酷、土豆的平台上,每天近20万条视频内容被用户上传,可以看到其中有很多值得挖掘的创作人才和他们颇具潜力的作品,而合一影业的“UP2015”则为他们及产业的其他人才提供了一个实现梦想的优质平台。
\
优酷土豆集团高级副总裁、合一影业CEO朱辉龙

    优酷土豆集团高级副总裁、合一影业CEO朱辉龙表示:“在中国有很多深具梦想和才华的优秀创作者,他们因为种种原因而被埋没。在电影产业高速发展的今天,互联网在为产业注入更多能量的同时也为有电影梦的人才提供了更多施展才华的空间。作为一家具有互联网基因的电影公司,合一影业致力于通过大数据和O+O(线上线下融合)特色模式与来自不同领域的合作伙伴携手,为他们搭建多元、共赢的孵化平台,成就梦想。”
 
O+O助力产业   多屏生态再启新传奇
    成立半年至今,合一影业通过O+O(线上线下融合)的特色模式,凭借大数据、商业、衍生经济、新影人、IP孵化、粉丝互动六大举措助力产业。2014年,合一影业参与联合出品包括《后会无期》、《匆匆那年》、《智取威虎山3D》、《微爱之渐入佳境》等在内的共11部电影,累计贡献票房超33亿元。2014年中国票房TOP10里,合一影业已占3席。
    合一影业的成立和快速成长是优酷土豆多屏文化娱乐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古永锵表示:“合一影业是优酷土豆的第三大BU,致力于用O+O打通电影产业的各个价值链。我们非常高兴的看到,在优酷土豆成为所有电影全网营销的第一平台之后,由合一影业成功开创的联合出品模式也树立了新的行业标杆。今天,让越来越多的优秀文化作品共享多屏生态的勃勃生机和巨大创新力是合一影业的新目标,更是一个新传奇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