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燃油附加费取消利好国内长线游

2015-02-04 10:15:07来源:威易网作者:

从2月5日起,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将停止征收燃油附加费,旅客只需支付机票费用与50元民航发展基金。这是自2009年底以来国内民航业首次停收燃油附加费。随着油价的持续下跌,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已连续5个月下调……

2月2日,国内民航业传出消息,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从2月5日起将取消,这对于国内旅游市场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据悉,从2月5日起,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将停止征收燃油附加费,旅客只需支付机票费用与50元民航发展基金。这是自2009年底以来国内民航业首次停收燃油附加费。随着油价的持续下跌,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已连续5个月下调,最近一次调整日期为2015年1月5日,调整后800公里(含)以下航段征收标准为1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征收标准为30元。

尽管燃油附加费最高只有30元,但它的取消对国内旅游市场而言也是一个利好消息。同程旅游COO吴剑女士表示,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取消后,国内长线游的出游成本将会有所下降,一些折扣机票的价格优势也将进一步凸显。例如,3月7日上海至西安的一个特价机票的价格仅为280元,民航发展基金加燃油附加费为80元,保险费40元,总费用为400元。取消30元燃油附加费后,该机票的总费用将降为370元,下降幅度为7.5%,而上海至西安的高铁二等座票价为338元,特价机票的价格优势相比以前更加明显。相比之下,800公里以下的国内航班,燃油费附加取消后,每张机票的费用只少了10块钱,影响有限。“燃油附加费取消后,很多国内长线游套餐的交通解决方案将更多地选择民航班机,同程旅游也将开发更多双飞长线游套餐供游客选择,相信其他旅游商家也会这么做”。

近年来,民航国内旅客输送量一直保持稳定快速增长。据国家民航局统计,2013年民航国内旅客运输量为3.27亿人次,同比增长10.6%,预计2014年将突破3.5亿人次。在吴剑女士看来,国内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对民航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随着机票的费用越来越“亲民”以及航线数量的不断增加,乘飞机出行必然会越来越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