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说:社区APP是宠物行业的主流方向

2015-02-03 16:57:48来源:威易网作者:

目前宠物行业覆盖如:宠物医院,宠物食品,宠物用具,宠物书籍,宠物市场,宠物买卖,宠物美容,宠物药品以及宠物殡葬等等数十个领域。互联网的兴起,宠物行业开始从线下服务转移到线上服务,包括宠物中国、波奇等互联网宠物平台应运而生。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人们精神生活与物质生活的不断改善,独生子女家庭和丁克家庭的普及等客观因素的凸出,人民的休闲、消费和情感寄托方式也呈多样化的发展,使得宠物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重要的成员。截止2014年底,中国有2亿家庭拥有宠物,而且每年都在不低于10%的速度不断增加,宠物行业正在不断崛起和成熟。中国第一宠物社区APP—宠物说CEO张忠山,告诉记者:“尽管目前中国宠物行业格局尚未出现,但市场所蕴含的能量已经凸显,并呈现爆发之势,市场规模之大,从目前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各种宠物以及人们对宠物的关爱和重视程度就可见一斑。”

\

宠物行业互联网平台的前世今生

为什么人喜欢它并且豢养宠物呢?以犬为例,我国养犬的历史可追溯到旧石器时代后期,距今7000多年前,这要比欧洲的养犬历史早1000多年,人类发现犬特别忠诚而且勇敢,就将犬由野生驯化过来,利用犬进行狩猎,从远古时代一直到今天,人类依靠犬的方面是越来越广,犬对人类的作用也是越来越大。

目前宠物行业覆盖如:宠物医院,宠物食品,宠物用具,宠物书籍,宠物市场,宠物买卖,宠物美容,宠物药品以及宠物殡葬等等数十个领域。互联网的兴起,宠物行业开始从线下服务转移到线上服务,包括宠物中国、波奇等互联网宠物平台应运而生。

那么不禁要问,如此大的市场需求,为何众多宠物平台发展依然不温不火呢?

据悉,目前宠物平台盈利大体分为:线下服务和电商2种,线下服务包括宠物的美容和医疗等,而电商则是以宠物食品和用品为主,如波奇网等。尽管各大平台的盈利情况不尽相同,但从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看,仍然是迷茫和举步维艰。

针对以上问题,宠物说CEO张忠山这样告诉记者:“近十年行业内宠物平台呈现初创时期、电商时期和社区时期三个阶段,初创时期宠物平台纷纷上线,经过发展初具规模,但行业很快被电商冲击,行业的不成熟与急功近利的盈利模式大大影响了平台的发展,当平台遇到发展瓶颈时,暮然回首,移动互联网APP社区时代已经到来,这也正是我创办宠物说诞生的主要原因。”

宠物社区APP崛起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以摧枯拉朽之势迅速蔓延,移动端在大势所趋面前超越了PC端,无论是流量还是活跃度,已经将PC端甩在了后边。宠物行业各大平台也难逃此劫,传统互联网平台原有的优势束缚了应变的思维和能力,电商和线下服务已经在移动互联网APP社区崛起时,遇到了瓶颈,甚至是迷茫,大而全的平台很难再走下去。

记者了解到:很多行业专家一直认为,甚至是行业发展已经验证,宠物社区仍是行业发展主流方向,确切的说移动宠物社区APP才是接下来行业的中间力量。很简原因单,就是人们养宠物从盲目到理性、超理性,养宠物不再是赶时髦,而是把养宠物当作某种生活上的需要,精神上的需要,所以社区社交才是重中之重,

\
(宠物说)

正在此时,以宠物说为首的APP应运而生,张忠山告诉记者:“宠物说就是为移动互联网宠物社区而生,很庆幸宠物说看到了行业的发展方向,把握了发展时机,同时我们也走在了行业前列,这也正是我们短时间内就拿到1000万天使投资的原因。”

开创图音模式 宠物说引领行业发展

宠物说是一款宠物图音社交APP,开创了宠物行业的图音融合展现形式。如其名字一般,宠物说最终呈现的效果就是宠物“开口说话”,当然这种“说”是由人完成。主人先给宠物拍张照片,再用宠物的口吻录一段话,配上动态嘴型和饰件就能呈现图音结合的搞怪效果。为了增加晒图的趣味性,宠物说提供了150种宠物嘴型和包括卖萌、粗犷、萝莉在内的十几种特点的变声工具。

\

据悉,目前90%以上宠物主人喜欢在自己的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上晒爱宠各种图片,并分享给好友,所以社交高频次需求其实就是晒,宠物主人情感的表达才是用户的刚需,所以宠物社交才是行业未来发展的主流方向。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宠物说自9月底上线以来,短短数月已经累计用户上百万,同时其图音展现形式和发展模式都站在了行业的最前沿,引领着行业的发展。

尽管目前有数家宠物行业APP已经上线,但真正可以引领整个宠物市场发展的模式尚处于探索,但宠物社区APP已经被用户所接受,对于满足宠友感情表达和分享的需求仍需整个行业不断努力,期待更多的更好玩的宠物社交APP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