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Galaxy Note 4常见的8个问题

2015-02-03 10:16:39来源:安锋网作者:

跟上一代 Note 3 相比,三星 Galaxy Note 4 在处理器和显示屏幕方面都进行了升级,并且加入快速充电等功能,可以说是目前 Android 智能手机的最高水准。

跟上一代 Note 3 相比,三星 Galaxy Note 4 在处理器和显示屏幕方面都进行了升级,并且加入快速充电等功能,可以说是目前 Android 智能手机的最高水准。

但是,再好的手机也不可能不出现问题,如何解决问题才是关键。日前,外媒 androidauthority 总结了关于 Galaxy Note 4 的 8 个常见问题以及解决方案,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机身和屏幕之间出现缝隙

Galaxy Note 4 的机身和屏幕之间存在缝隙,这一点一直受到用户的讨论。虽然三星公司表示这不会影响设备的性能,但还是有用户在使用手机的时候感觉到了轻微的震动。

这个问题早前在 Galaxy Note 2 上就出现过,因此,这是手机设计本身的问题,建议各位在缝隙并不明显的情况下,无视掉这个问题。而如果缝隙真的大到影响使用,最好的办法就是找到三星公司售后进行换机处理。

\

WiFi 连接问题

有用户表示,自己的 Galaxy Note 4 无法让 WiFi 一直保持连接状态。遇到这个问题的用户可以尝试以下解决办法:

  • - 重启手机,路由器关闭至少 10 秒钟再打开,然后尝试重新连接。
  • - 确保节能模式没有开启。
  • - 查看当前 WiFi 的使用情况,切换到连接设备最少的信道。
  • - 进入 WiFi 设置,选择忘记当前连接设置,重新输入密码连接。
  • - 确保路由器的固件以及 Galaxy Note 4 的系统和固件都是最新版本。
  • - 将 Galaxy Note 4 的 Mac 地址添加到路由器过滤的白名单中。

屏幕出现卡顿现象

这种问题主要是在操作 Galaxy Note 4 的主屏幕时会出现短暂的卡顿现象,还包括 App 需要加载键盘、唤醒屏幕和主屏幕导航等情况。

解决方案如下:

  • - 首先进入设置的关于设备选项,连续点击版本号七次,激活开发者模式。然后调整窗口过渡动画、规模和效果,将其调整至 1、0.5 或更低。
  • - 通过 S Voice 关闭语音控制主屏幕功能,然后关闭 S Voice。
  • - 放弃过于臃肿的 TouchWiz,改用一些比较轻便的桌面启动工具。
  • - 确认设备的固件是最新版本。

续航问题

\

许多用户表示,Galaxy Note 4 的电池续航时间没有达到让自己满意的标准,其实,这跟对系统的优化程度有关。

  • - 进入手机设置,开启节电模式。
  • - 关闭 GPS、WiFi 等暂时用不到的应用或功能。
  • - 将屏幕亮度和音量调低。
  • - 关掉震动。
  • - 检查系统是否升级到最新版本。
  • - 定期重启手机。
  • - 将耗电量比较大的应用卸载或尽可能少用。
  • - 重置系统,重新安装部分应用程序。

屏幕上出现坏点

一部分 Galaxy Note 4 手机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屏幕上会出现像素坏点。

解决方案:

  • - 使用专门的坏点检测修复软件。
  • - 如果第一步无效,则联系售后部门维修或更换。

蓝牙连接问题

部分用户使用蓝牙耳机或通过蓝牙与汽车系统连接的时候会出现蓝牙无法配对的情况。

解决方案:

  • - 查看设备手册和车载系统说明,尝试重新连接。
  • - 确认连接过程中的所有步骤没有错漏。
  • - 在蓝牙设置中删除之前所有的配对记录,尝试重新配对。

手机自动重启问题

有部分用户反映,Galaxy Note 4 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出现随机或定期自动重启的状况,这一点是比较困扰的。

解决方案:

  • - 备份所有数据,然后还原系统;
  • - 使用 MicroSD 卡的话,尝试将卡取出确认是否是储存卡的问题。如果是储存卡的问题,需要备份储存卡数据后将储存卡格式化。

“OK Google”不能正常使用

一些 Galaxy Note 4 用户表示自己手机的“OK Google”功能无法正常工作。有时最开始可以正常工作,但是在几天后就无法使用,永远在线的状态也经常失效。

解决方案:

  • - 进入 S Voice 并且关闭“声音唤醒”功能。有一种说法是 S Voice 和 OK Google 必须同时开启才能正常工作。
  • - 开启 OK Google 的永远在线功能,然后重启手机。
  • - 重装所有支持 OK Google 的应用程序,确保不是某个应用的问题。
  • - 重置手机。
关键词:Gala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