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少也任性:80、90成高星酒店预订主力

2015-02-03 09:48:52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互联网的浸淫下,高星酒店的价格也开始打起了亲民牌。看似高不可攀的高星酒店不再是土豪的专属,追求品质与性价比的80、90后已经逆袭成为消费主力。

在互联网的浸淫下,高星酒店的价格也开始打起了亲民牌。看似高不可攀的高星酒店不再是土豪的专属,追求品质与性价比的80、90后已经逆袭成为消费主力。

90后看重价格  80后注重体验

“出去旅游,如果能住便宜的高星酒店当然是最好的了,比如说我去年跟女朋友去三亚,在去哪儿网上订的一家四星酒店的房间,价格低的让我有种捡了大便宜的感觉。”来自天津大四学生张林(化名)笑着跟记者说道:“我也是无意间看到了朋友圈里分享的一个报告,没想到,我们竟然成了主力。”

张林所说的报告就是最近在朋友圈传播很火的“去哪儿网高星酒店报告。”而这份报告中指出80,90后成了高星酒店预订的主力,似乎有些出人意料。

“我自己第一次使用去哪儿网是为了回家订机票,因为一到快放假就不好买票了”张林说,“后来同宿舍的哥们儿跟我说,上去哪儿网订的话会有很多的特价机票可以选择,所以我就尝试着在去哪儿网上买了,果然很便宜。我还是比较看重优惠力度大的,像是在去哪儿上有很多高星酒店立减价的优惠活动是很吸引我的。现在我跟我女朋友出去旅游,都会用去哪儿了订那种有返现和立减优惠的高星酒店,能够帮我省下很大一笔‘恋爱费’。

与90后追求性价比不同,80后则更看重入住体验是否舒适,其次才是价格。

身为80后的小王就更看重点评:“我跟父母去厦门就是用去哪儿订的高星酒店。当时因为是全家一起,所以并没有太看价格方面,但是在去哪儿网上订酒店有一个好处就是点评的人很多,毕竟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嘛,那些游客的评价给了我很多有用的建议,最终那次全家人玩的都很开心。特别是在住的方面。”

去哪儿网联盟高星 钱少一样住

根据去哪儿网近日发布的高星酒店趋势报告显示:80后已经成为高星酒店消费的主力军,占比高达36.22%,90后预订高星酒店的比例正在攀升,占比为22.35%,超过70后的20.23%。

无独有偶,在去哪儿网的用户群中也是以年轻人为主,其中最多的是25-34岁高消费人群,为了满足80、90后对高星酒店的消费需求,去哪儿网近日与22家高星酒店结盟,将高星酒店的性价比做到极致。

据悉,此次去哪儿网发布的与22家高端酒店集团合作旨在打造高端住宿“生态圈”,22家高端酒店度假集团将对去哪儿网开放全球库存;而去哪儿网,则能运用数据分析、收益管理等工具为消费者争取价格上更大的优惠,该方式已经在机票领域成功应用。

“我当时去三亚,普通住宿是200多,但条件很一般,我就在去哪儿网预订了返现的四星级酒店,才多花了400元,就住上了高星酒店。”张林回忆道,听说去哪儿网与22家高端酒店联盟的消息,张林大笑着说:“花小钱,也可以住高星酒店,看来以后的旅游越来越任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