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大佬华丽转身互联网教育 王雷能否当好决胜网COO?

2015-02-03 09:40:05来源:威易网作者:王阳

前不久,房地产大佬王雷正式加盟决胜网,担任决胜网首席运营官。加入决胜网之前,王雷是21世纪不动产集团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并曾先后任职新浪网产品部总监、北京点击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当互联网大潮冲击各种业态,融入到每个人生活中时,跨界也开始风生水起。几乎所有的传统行业、传统应用与服务都在借助互联网实现跨界融合,大胆尝试新鲜事物。

前不久,房地产大佬王雷正式加盟决胜网,担任决胜网首席运营官。加入决胜网之前,王雷是21世纪不动产集团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并曾先后任职新浪网产品部总监、北京点击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作为一名在房地产经行的资深大佬,王雷突然转投互联网教育行业,是什么动力驱使王雷进行如此大幅度的跳跃?王雷能否做好决胜网COO?业界人士充满了疑问和关注。

\
王雷

近日,在“决胜对话”互联网教育沙龙上,王雷分享了自己转投互联网教育方面的想法:

王雷讲述自己从21世纪不动产转型互联网教育的原因。他是互联网行业的老兵,从95年就在新浪工作,在去21世纪不动产前在各种互联网公司工作。因为自身对O2O非常感兴趣,所以去21世纪不动产沉淀三年,精耕细作深入了解线下机构的运作模式。互联网对线下机构会做怎样的贡献和帮助,如何在未来实现线上线下的互动。这也是王雷近三年研究的课题。

王雷分析房地产中介行业和教育行业的共同点,他认为:第一,都有众多的线下门店。教育机构都是通过线下方式服务于客户;第二,碎片化。服务都是基于一个消费者周边几公里范围内完成。王雷认为,房地产经纪行业和互联网教育都是基于社区化的。比如社区楼下有很多教育机构,也有很多中介公司。

在营销模式上,王雷提出很多独到的见解。他表示互联网教育营销可借鉴房地产中介的营销。他称,房地产中介行业触网比较早,客户量百分之七八十是来自互联网,客户先从互联网找,再到线下门店接受服务;同样这套营销方式可用于互联网教育。教育机构使用互联网做营销,如何使自己的营销更有效?如何让品牌在未来互联网形成好的口碑,这将是值得研究的课题。

从这个角度分析,王雷认为,中小型机构未来可以依靠互联网更好地服务。房地产中介行业不是挣快钱的行业,70%以上客户来自老客户介绍;教育行业亦如此,教育机构很多学员上课大多依靠朋友的口碑。所以对于企业来讲,如何完成业绩提升做好口碑营销,首先应该服务好老客户。

\

决胜网非常看好的企业标准是,首先要有好的教育产品,这个产品在细分领域是名列首位的;其次,这类产品有基于移动互联网拓展和服务的基因,产品不能是纯线下的,最好经过互联网改造,把它做成面积非常大、受众非常多的形态。这样的企业是决胜网非常看好的。

在谈及自己加盟决胜网的原因,王雷称自己在1998—2002年间担任新浪产品总监, 非常注重消费者体验。未来互联网教育,谁真正了解消费者需求、痛点和想要解决的问题,谁就能赢得这个市场。所以自己加入决胜网,希望下一阶段将努力打造决胜网的服务。互联网产品要注重消费者体验,有资格有义务帮助消费者识别出好的机构,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

王雷表示,决胜网以“消费者体验”为目标,2015年在“消费者体验”大做功课,包括产品功能、发展方向、细分领域进行更极致的研究和应用,让每一位消费者都能认可决胜网的服务。

目前王雷正在推动决胜网的培训机构,研发专门针对加盟连锁体系培训店长的实训产品。我们有理由相信,王雷凭借在商业战略方面出色的专业能力,以及公司治理方面的领导能力,率领决胜网驰骋互联网江湖,攀登新的征程,再创辉煌佳绩。

关于王雷:

加入决胜网之前,王雷是21世纪不动产集团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NYSE:CTC),并曾先后任职新浪网产品部总监、北京点击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他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IT战略管理专业软件工程硕士学位,具有二十年知名互联网行业高层管理经验,擅长企业运营管理、产品策划及研发,具备丰富的互联网商业产品运作经验,IT研发管理和线上线下业务互动经验,熟悉传统行业的互联网营销和电子商务化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