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情白莲花上演高Bigger营销 PPTV体育巧解乌龙

2015-02-02 16:30:49来源:威易网作者:

今天上午引发网友神吐槽的PPTV聚力促销乌龙事件就是最好的证明。其原本计划的“英超直播卡大降价”年终特惠活动,因为后台人员操作失误,造成实际订购价格低于微博、微信活动海报的宣传价格,实实在在带球迷任性飞了一把。

"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这句话真不是随便说说的,今天上午引发网友神吐槽的PPTV聚力促销乌龙事件就是最好的证明。其原本计划的“英超直播卡大降价”年终特惠活动,因为后台人员操作失误,造成实际订购价格低于微博、微信活动海报的宣传价格,实实在在带球迷任性飞了一把。而事发不久,PPTV体育官博用一幅略逗比的微博长图说清事件的来龙去脉,一发蠢萌苦肉计揭开营销底牌,在成功挽回品牌形象的同时,将错就错倒逼销售量激增,危机公关的意识和手法尽显高Bigger。

据悉,该促销活动海报在今早9点左右分别在PPTV体育的官方微信和微博发布,主要介绍PPTV第1体育“英超直播卡大降价”年终特惠活动:“英超付费包直降至89元!意甲付费包直降至29元!更有超值双享包疯抢只需【109元】!” 虽然降价幅度并不算很诱惑,但仍有不少网友和死忠球迷被其活泼的语言和醒目的海报内容吸引,冲着此利好信息进入了订购页面。然而不买不知道,当时宝贝详情里赫然写着“全季包养超值包-英超,原价:89P币,VIP:69P币;全季包养超值包-意甲,原价:29P币,VIP:19P币;全季超值双享包-英超+意甲,原价:89P币,VIP:69P币”的文字,也就是说双享包实际售价比其官方宣传的优惠价又低了20元,如此矛盾引发消费者大争议。不少球迷怀着侥幸心理订购,捡完大便宜之后又火速截图发博吐槽PPTV体育,也有冷静的消费者在疑惑中持币观望。

\

\

\

下午两点半左右,PPTV体育一发微博长图阐明了这个“悲伤的故事”,究其原因是PPTV体育后台编辑人员操作失误所致,也就是说实际促销的双享包打包价确应为109元,VIP会员打包价应为89元。而最终PPTV体育“悲伤地决定”英超+意甲付费折扣价不再改动,就以非会员89元,会员69元为准。原活动海报中旧的109元的价格牌也碎裂替换成了89元的新低价。最后号召广大P粉支持PPTV体育直到海枯石烂,道出对球迷悲切的真爱。

\

\

截至发稿前,PPTV聚力英超+意甲超值双享包已形成是十分可观的销量,一场 “乌龙”事件到这里似乎促成了变相卖萌的形象营销,这也许要归功于PPTV聚力公关的智慧。

虽然也有人觉得这是不得已而为之,毕竟很多有效订单已经生成,总不能放消费者鸽子,况且舆论影响也产生了,但在笔者看来,先不论其动机,单从应对的时效性、处理态度等方面,PPTV聚力的公关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时间上,他们在不到6小时的时间里相继完成了发现问题、查明原因、内部商榷、微博公示、观望后续舆情反应等一系列措施,足见其监测与应对机制的完善,公关的专业和机敏。而在处理态度上也展示出了不错的舆情应对技巧,首先以轻松活泼的语言和网友们喜闻乐见的微博长图形式放低姿态,大方承认错误,随后将错就错,牺牲盈利造福大众,让新球迷占了便宜,老球迷多了福利,十分符合PPTV聚力一贯宣传的“重视、关注球迷需求和用户体验”的理念基调。一记卖萌,巧解乌龙,球迷、网友分分钟路人转粉。

总之,“手抖乌龙”这种事是人之常情,但改善也是必须的。就目前来看,PPTV聚力做得不错,而日后PPTV聚力官方是否还会就此事有所动作,进一步笼络球迷圈粉求关注,乘胜打一场营销大胜仗,还需我们静待事件的后续进展和舆论发酵。

关键词:营销PP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