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 2003里面增加目录的方法

2015-02-01 17:03:33来源:Happy张江作者:

快写毕业论文了吧,还不会加目录吧,还不会在文章中间设置为第一页吧?!傻眼了吧!看看此文或许对你有帮助。说说我会的一些方法,供大家参考,虽然不是很方便,但是也还可以了,本篇以word2003为例

快写毕业论文了吧,还不会加目录吧,还不会在文章中间设置为第一页吧?!傻眼了吧!看看此文或许对你有帮助。说说我会的一些方法,供大家参考,虽然不是很方便,但是也还可以了,本篇以word2003为例

一、文字样式部分

文章有很多种字体格式,一个一个的修改很麻烦,所以在工作之前先要设置一下。

一般分为:正文、图片表格标题、大标题(目录级别)等,首先点菜单栏(是这么叫吧)上的格式,点格式和样式

\

 

在右侧出现格式和样式,点新样式,出现新建样式对话框,根据要求设置格式。

\

 

然后选中需要更改的文字,点击右面设置的样式即可。

\
\

二、如何加入目录

目录不可少,教给大家一个我用的方法吧,有别的简单方法,我分享过,注意修改格式。现在说说我这个方法:

1.一般目录分为n个级别,一般有3个级别(根据报告不同而不同)如图

\

 

2.设置标题级别:选中需要设置级别(目录)的标题,右击选“段落”,如图。

\

 

3.出现段落后设置级别:大纲级别选择1级,如图。

\

同理,各个级别也这样选择。

4.注意:每个标题写的文字格式最好一样,如1.1(空格)球墨铸铁概况 

那么下一个如1.2(空格)球墨铸铁概况,2.1(空格)球墨铸铁概况

也同样有空格,而且需要注意标点符号是英文点还是中文圈。如果这样弄会节省很多劳动力。

如果格式都一样的话:选中标题,右击选择格式相似的文本,这样,格式类似的都会选中,可以一起设置级别,节省很多时间。

5.插入目录:点击菜单栏上的插入-引用-索引和目录

\

 

然后点击目录,选择好级别后即可。

\

 

出现了目录,可以全选进一步修改格式(如字体大小、段落间距等)

\

 

超链接的形式,注意,修改文章正文之后要记得更新目录,如果不更新会使标题与页码对应不上,造成打印时显示为错误!未定义书签!。更新方法:右击目录,选择更新域,选择只更新页码(当没有改动标题的时候)或者更新整个目录(标题有改动)

\

 

至此,目录部分讲到这里,有问题再补充。

三、页码问题

页码问题困扰很多人,就是如何在半道设置为第1页?word的第n页如何设置为文章的第1页呢?下面图文讲述。

1.使用分节符,按名字理解就是给文章分为n节。使用分节符中的下一页。方法:点击菜单栏删掉的插入-分隔符-选择分节符中的下一页,不用确定,点取消。

 \

 

2.开始设置:点击在需要设置为第一页的最开始,

\

点击插入-分隔符-选择分节符中的下一页-确定,这时会发现在上一页出现了如图所示的标志

\

(不可见?点击菜单栏上的工具-选项-格式标记中的全部挑上即可)

\

然后点击需要设置为第1页的页,插入页眉和页脚,菜单栏上视图-页眉和页脚,点下图所示的图标切换到页脚操作,因为页码在下面嘛。

\

切换到页脚之后,点击下图所示的按钮,点链接到前一个,使其断开与前面的链接。

\

完成之后,点击下图所示的按钮,点设置页码格式

 \

起始页码为第1页,然后确定

 \

 

点插入页码即可,看看是不是第1页?

 \

这样,在文章中间设置为第1页即实现了,很简单的。

 暂时到这里,有问题再补充。


 

插入分节符发现插错了地方,那么如何删除呢?

1.点击菜单栏上的工具-选项-格式标记中的全部挑上,前面有

2.点击左下角“普通视图:

\

3.选上分节符,删除即可

\

 

3.最后点击左下角切回到“页面视图”

\


 

关键词:Word